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沐浴露瓶盖注射模设计完整(装配图+全套零件图+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沐浴露瓶盖注射模设计完整(装配图+全套零件图+设计说明书)

沐浴露瓶盖注射模装配图

某沐浴露瓶盖如图1所示,材料为PC ,收缩率5 ‰,材料的柔韧性较好,伸缩率较高。零件分上、下盖两部分,可多次开合。为防止沐浴露外溢,下盖口部有环状凸筋,上下盖小孔配合精密,外观要求光滑,不允许有明显的分型面接痕。在产品结构设计中,考虑到若采用图1所示整体造型,在B处将不可避免有两条型芯分型面的接痕。综合各方面因素,设计了图2所示塑件结构,将瓶盖分成独立的上下盖两个部分,用2副模具来成型。将上盖C处尺寸设计为5mm ,下盖孔尺寸设计为4. 9mm来达到过盈配合。下盖A处的环状凸筋需强制脱模,因此设计了D处的3个缺口,使塑件有了向外变形的空间。

因定模部分结构较为复杂,整体加工有一定的难度,采用了镶拼结构,主要由定模型芯9、定模型芯镶块14、15组成,见图4。
动模部分由于顶出困难,设计了活动型芯延时顶出机构,先顶出外形,再进行强制脱模,见图4。动模型芯主要由型芯7、活动型芯24、推杆型芯27组成。
开模时,在弹簧10的作用下,模具在F - F处先分型,在拉料杆16的作用下,点浇口拉断,浇注系统凝料留于脱流道板11上。继续开模,在限位螺钉20的作用下, G - G处分型,浇注系统凝料被脱流道板11强行刮下。进一步开模,在限位螺钉13的作用下, H - H处分型,定模型芯9、型芯镶块14、15脱模,塑件留于动模。继续开模,注射机顶杆推动推板31 ,带动推杆型芯27前行,由于塑件对型芯的包紧力,带动活动型芯24前行,将塑件顶出动模型芯7 ,活动型芯24不再前行,由于塑件这时有了向外变形的空间,在推杆型芯27的继续顶出作用下对A处的环状凸筋进行强制脱模。
合模时,活动型芯24在复位推杆18、23和弹簧19的作用下复位,推板顶出机构亦在复位杆5、复位弹簧4的作用下复位,完成合模过程。
5结束语
此模具结构较为复杂,动、定模都采用了镶拼结构,点浇口进料,并设计了新颖的活动型芯机构进行二次顶出。在加工中,采用先进行设计,待成熟后再绘制产品实体图,利用CAD/ CAM软件的MAS2TERCAM8. 1模块生成加工程序,在数控机床上加工动、定模型腔及电极的方法来保证加工精度。通过试模,该模具各部分动作准确可*,生产的产品符合图纸要求。

凹模

凹模

侧刃

侧刃

零件图

零件图

凸模固定板

凸模固定板

压弯凸模

压弯凸模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作者其它作品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