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某啤酒有限公司废水处理工程设计全套cad图纸+2.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某啤酒有限公司废水处理工程设计全套cad图纸+2.5万字说明书

平面图

啤酒有限公司废水处理工程:
中文摘要_secret.doc
啤酒有限公司废水处理工程.doc
目录.doc
鼓风机房.dwg
平面图.dwg
水力筛.dwg
调节池.dwg
cass池管网轴测图.dwg
CASS工艺剖面图2.dwg
cass平面2.dwg
UASB2张图.dwg
高程及浓缩池.dwg

1.1工厂概况
江西某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江西省某市,其前身为江西某啤酒厂。该厂年产啤酒2~3万吨,全厂职工人数为500多人,是当地经济的支柱企业。随着企业的发展,资金及技术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障碍。在国家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北京某啤酒集团出资8000万元收购了吉安啤酒厂80股份,正式组成了江西某啤酒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成立后,计划将啤酒年产量由目前的2~3万吨扩建至10万吨,根据国家及当地政府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江西某啤酒有限责任公司对啤酒废水处理的处理工作十分重视,决定在工厂扩建的同时兴建处理规模为5000m3/d的废水处理站,来处理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
1.2水量、水质资料
1.2.1建设规模
经建设方确认,本设计规模按日最大处理水量Q=5000m3/d设计(包括处理站自用水排水量)。
1.2.2设计原水水质指标
CODcr=1400mg/L
BOD5=800 mg/L
SS=350mg/L
PH=6~10
1.2.3设计出水水质指标
CODcr≤100 mg/L
BOD5≤20 mg/L
SS≤70 mg/L
PH=6~9
1.2.4气象条件:
(详见给水排水设计手册第一册)
1.2.5站址概述:
某市位于京九铁路线上,啤酒厂位于该市东南部,废水处理站在厂区的西北角,目前是一片空地,地势基本平坦。其北侧为厂区围墙,南侧为现有混凝土路,东南两侧为厂区。站址东西长约90米,南北长约60米,占地约5400平方米。污水管由站区南侧进入,由北侧排出。站区自然地面标高为76.4m,进厂污水管管径500mm,管底标高75.2m。处理站地面上部0.5米左右为杂填土,其下为粉质粘土及沙土,基底稳定性良好,地基承载力为280kpa以上,地下水位在地面以下2~3米,根据勘察资料,地下水无腐蚀性。

第二章工艺路线的确定及选择依据
2.1处理方法比较
啤酒废水中大量的污染物是溶解性的糖类、乙醇等,这些物质具有良好的生物可降解性,处理方法主要是生物氧化法。有以下几种常用方法处理啤酒废水。
(一)好氧处理工艺
啤酒废水处理主要采用好氧处理工艺,主要由普通活性污泥法、生物滤池法、接触氧化法和SBR法。传统的活性污泥法由于产泥量大,脱氮除磷能力差,操作技术要求严,目前已被其他工艺代替。近年来,SBR和氧化沟工艺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发展和应用。SBR工艺具有以下优点:运行方式灵活,脱氮除磷效果好,工艺简单,自动化程度高,节省费用,反应推动力大,能有效防止丝状菌的膨胀。
CASS工艺(循环式活性污泥法)是对SBR方法的改进。该工艺简单,占地面积小,投资较低;有机物去除率高,出水水质好,具有脱氮除磷的功能,运行可靠,不易发生污泥膨胀,运行费用剩
(二)水解好氧处理工艺
水解酸化可以使啤酒废水中的大分子难降解有机物转变成为小分子易降解的有机物,出水的可生化性能得到改善,这使得好氧处理单元的停留时间小于传统的工艺。与此同时,悬浮物质被水解为可溶性物质,使污泥得到处理。水解反应工艺式一种预处理工艺,其后面可以采用各种好氧工艺,如活性污泥法、接触氧化法、氧化沟和SBR等。啤酒废水经水解酸化后进行接触氧化处理,具有显著的节能效果,COD/BOD值增大,废水的可生化性增加,可充分发挥后续好氧生物处理的作用,提高生物处理啤酒废水的效率。因此,比完全好氧处理经济一些。
(三)厌氧好氧联合处理技术
厌氧处理技术是一种有效去除有机污染物并使其碳化的技术,它将有机化合物转变为甲烷和二氧化碳。对处理中高浓度的废水,厌氧比好氧处理不仅运转费用低,而且可回收沼气;所需反应器体积更小;能耗低,约为好氧处理工艺的1015产泥量少,约为好氧处理的1015对营养物需求低;既可应用于小规模,也可应用大规模。
厌氧法的缺点式不能去除氮、磷,出水往往不达标,因此常常需对厌氧处理后的废水进一步用好氧的方法进行处理,使出水达标。
常用的厌氧反应器有UASB、AF、FASB等,UASB反应器与其他反应器相比有以下优点:
①沉降性能良好,不设沉淀池,无需污泥回流
②不填载体,构造简单节省造价
③由于消化产气作用,污泥上浮造成一定的搅拌,因而不设搅拌设备
④污泥浓度和有机负荷高,停留时间短
同时,由于大幅度减少了进入好氧处理阶段的有机物量,因此降低了好氧处理阶段的曝气能耗和剩余污泥产量,从而使整个废水处理过程的费用大幅度减少。
(四)不同处理系统的技术经济分析
不同处理方法的技术、经济特点比较,见表1-1。
表1-1不同处理方法的技术、经济特点比较
处理方法主要技术、经济特点



艺生物接触氧化法采用两级接触氧化工艺,可防止高糖含量废水引起污泥膨胀现象;但需要填料过大,不便于运输和装填,且污泥排放量大
氧化沟工艺简单,运行管理方便,出水水质好,但污泥浓度高,污水停留时间长,基建投资大,曝气效率低,对环境温度要求高
SBR法占地面积小,机械设备少,运行费用低,操作简单,自动化程度高;但还需曝气能耗,污泥产量大。
厌氧
好氧
工艺水解好氧技术节能效果显著,且BOD/COD值增大,废水的可生化性能增加,可缩短总水力停留时间,提高处理效率,剩余污泥量少
UASB好氧技术技术上先进可行,投资小,运行成本低,效果好,可回收能源,产出颗粒污泥产品,由一定收益;操作要求严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cass池管网轴测图

cass池管网轴测图

CASS工艺剖面图2

CASS工艺剖面图2

cass平面2

cass平面2

UASB2张图

UASB2张图

高程及浓缩池

高程及浓缩池

鼓风机房

鼓风机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73
文件大小:4.5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