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呼机上盖的塑件注射模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呼机上盖的塑件注射模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呼机上盖的塑件注射模。本次设计主要是通过对塑件的形状、尺寸及其精度的要求来进行注射成型工艺的可行性分析。塑件的成型工艺性主要包括塑件的壁厚,斜度和圆角以及是否有抽芯机构。通过以上的分析来确定模具分型面、型腔数目、浇口形式、位置大小;其中最重要的是确定型芯和型腔的结构,例如是采用整体式还是镶拼式,以及它们的定位和固紧方式。此外还分析了模具受力,脱模机构的设计,合模导向机构的设计,冷却系统的设计等。最后绘制完整的模具装配总图和主要的模具零件土及编制成型零部件的制造加工工艺过程卡片。
本次的设计是生的最后一次课程设计,是我们对以前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的一次综合性训练。模具设计是一项很复杂的工作,它要求我们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要有更好的实践经验。设计一付好的模具,其中牵涉到许多的内容,一套模具有好多种方案,在进行的比较中需要考虑的内容包括对塑件成型工艺的分析,如何确定分型面、型腔数目以及选择注射机型号。确定模具的总体结构、型腔型芯的结构,同时还考虑了模具制造工艺的可行性以及模具制造的经济性;浇注系统的设计,确定浇口形式及位置大小;确定主流道,分流道和冷料穴的形式及尺寸;脱模机构的设计,脱模力的计算;侧向分型及抽芯机构的设计,导向机构的设计,冷却系统的设计。
从零件图来看,塑件的外表面精度要求较高,而内表面的精度要求一般,由于是采用上下盖配合而成,从而避免了侧向凹凸,简化了模具结构。塑件的四个角和各侧面采用了圆角过渡,这样使塑件的外观变得更加圆滑,而且可避免在尖角处产生应力集中或在脱摸过程中由于成型内应力而开裂。综合以上各点分析,采用一模两件,以提高生产率和降低制造成本。
第二章塑件材料的成型特性与工艺参数
本章着重介绍塑料成型的工艺特点以及塑件的工艺要求,塑件结构设计方面的知识。为后面几章的模具设计奠定了基矗
对零件的分析得塑件材料取ABS(丙烯腈-丁二-苯乙烯共聚物)。
第一节塑件材料的特性
ABS是由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而成的。这三种组分的各自特性使ABS具有良好的性能。
ABS无毒、无味,呈微黄色,成型的塑件有较好的光泽。密度为1.021.05g/cm. ABS有极好的抗冲击强度,且再低温下也不迅速下降。有良好的机械强度和一定的耐磨性、耐寒性、耐油性、耐水性、化学稳定性和电器性能。
ABS在机械工业上用来制造齿轮、泵叶轮、轴承、把手、管道、电机外壳、仪表壳、仪器盘、水箱外壳等。ABS还用来制作水表壳、纺织器材、电器零件、文教用品、玩具、电子琴及收录机壳体、食品包装容器、农药喷雾器及家具等。
第二节成型特性
ABS在升温是粘度增高,所以成型压力较高,塑料上的脱模斜度宜稍大;ABS易吸水,成型加工前应进行干燥处理;易产生熔接痕,模具设计是应注意尽量减小浇注系统对料流的阻力;在正常的成型条件下,壁厚、熔料温度及收缩率影响极校要求塑件精度高时,模具温度可控制在50~60℃,要求塑件光泽和耐热时,应控制在60~80℃。

凹模镶件小型芯A2

凹模镶件小型芯A2

动模板A2

动模板A2

零件造型A3

零件造型A3

凸模

凸模

小型心

小型心

小型芯A4

小型芯A4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442
文件大小:0.99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