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输送带清扫器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实习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输送带清扫器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实习报告

总装图04

目录
摘要1
前言4
一、实习过程6
二、完成情况6
三、产品介绍6
第三章DTQ-1400型清扫器结构及设计7
一、DTQ-1400型清扫器装配图说明7
二、DTQ-1400型清扫器总体设计9
(一)设计原始参数9
第四章主要零部件的设计20
一、橡胶刮板轴的设计20
(一)橡胶刮板轴的结构设计20
(二)橡胶刮板轴的强度校核20
二、连杆的设计24
三、金属刮板轴的设计30
(一)金属刮板轴的结构设计30
四、压杆的设计37
(一)压杆的结构设计37
五、压缩弹簧的设计40
(一)压缩弹簧的结构设计40
(二)压缩弹簧的强度校核40
六、其它零部件的设计43
(一)定滑轮的结构设计43
(三)滑动轴承座46
(四)配重46
第五章安装与日常维护47
一、安装步骤47
二、日常维护47
参考文献49
设计总结51
致谢52
(一)设计原始参数
皮带机主要参数:
带宽滚筒直径滚筒长托辊直径
1400 1400 1600 133
输送机倾角= 9度,直线布置
胶带运行速度V= 2.25m/s
成槽角V= 35度
机头罩宽度=1700mm,清扫器宽=1440mm,轴长2010mm ,皮带厚20mm

目前国内外广泛使用的几种清扫装置有:
1.重锤清扫器
重锤清扫器是利用杠杆原理,通过压紧重锤使刮板压紧输送带而起清扫作用。刮板的工作件是用输送带或工业橡胶板做的一个板条,通常和输送带一样宽,常安装在卸料滚筒的下部或卸料滚筒与增角滚筒之间的输送带下部。
2.弹簧清扫器
弹簧清扫器是利用弹簧压紧刮煤板,把输送带上的煤刮下来的一种装置。刮板的工作件与重锤清扫器的基本相同。其固定方式是刮板架两端靠弹簧压紧。可以安装在卸料滚筒的下部或者卸料滚筒与增角滚筒之间的输送带下部。
3.合金橡胶清扫器
合金橡胶清扫器是从80年代开始在带式输送机上使用的较为理想的清扫器。主要由多个合金刮板、刮板架、橡胶弹性体、横梁、可调节固定架等组成。其原理与弹簧清扫器相同,只是采用橡胶弹性体取代弹簧,使结构更为简单、紧凑。
4.转刷式清扫器
转刷式清扫器是一种机械式清扫器,它由驱动装置(如电动机皮带轮)、尼龙转刷和固定框架组成。一般安装在卸料滚筒下部,转刷应与输送带表面压紧,其压紧行程通过调节板调节,转刷旋转方向与下输送带的运动方向相反,可以把输送带上粘附的积煤清扫得比较干净。这种清扫装置通常用于以花纹带作输送带的输送机,对花纹带的清扫效果比一般的清扫器要好得多。
5.空段清扫器
煤在输送带工作面上运输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跑偏撒料现象,当煤落在回程段非工作面上,会卷入改向滚筒,粘结在改向滚筒表面,引起输送带张力不均,损坏输送带,因此必须在回程段改向滚筒进口处安装清扫器。
6.水力清扫器
水力清扫器对输送带没有磨损,并能把输送带清扫得很干净。这种清扫器一般用于室内布置的输送机,对倾斜式输送机更为适用。冲扫的煤泥在冲洗槽内汇集,然后排入沉淀池。为提高效率,在卸料筒处还是应安装刮板清扫器。另外,在北方冬季要做好防冻措施。
输送带的清扫装置种类和方法各有不同的优缺点,而输送带常用于输送不同煤质的煤,为了把输送带清扫干净,最好是采用几种清扫器结合使用的清扫方案。
但是,在清扫器使用中,要注重解决的有三个问题:
1.清扫效果要好;
2.清扫器更换方便,维护工作量要小;
3.清扫下来的粉煤要有出路。
综上所述,清扫方法和清扫装置的研究还有很大的空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弹簧

弹簧

横梁

横梁

滑轮

滑轮

连杆

连杆

橡胶刮板装配图

橡胶刮板装配图

橡胶刮板组合轴

橡胶刮板组合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