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DF7内燃机试验站控制装置设计全套cad图纸+控制台proe三维建模+1.8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DF7内燃机试验站控制装置设计全套cad图纸+控制台proe三维建模+1.8万字说明书

机床总装配图

目录
1.前言2
2.机械传动装置设计3
2.1内燃机试验原理3
2.2传动方案设计4
2.3传动方案的比较5
2.4电动机的选择7
2.4.1选择电动机的容量7
2.4.2确定电动机的转速9
2.5传动部件的设计与选择9
3.电气控制回路设计11
3.1电机的点动控制11
3.2电机的保护11
3.3电机的正反转控制12
3.4对水温的控制14
3.5对水温的监测15
3.6对水位的控制15
3.7行程的控制16
4.控制台的设计17
4.1仪表面板设计17
4.1.1仪表面板的区域划分以及其空间分布18
4.1.2仪表的种类、数量及选择20
4.1.3仪表面板的布置21
4.2控制面板的设计22
4.2.1控制开关和指示灯的选择22
4.2.2控制面板的空间布置设计原则24
4.2.3控制面板的空间布置25
4.3控制台身形状设计27
4.3.1控制台尺寸结构设计28
4.3.2控制台各项数据设计28
结论32
致谢33
参考文献34

在内燃机试验中,内燃机输出的功率必须用能量转换方式进行吸收,通过一定的手段测试内燃机的各种性能,获取各种试验数据,从而对试验对象进行研究。
DF7型电传动内燃机车柴油机装车功率为1470KW,最大速度为100km/h,如此之大的功率如果采用一般负载的测功率方法显然是行不通的。实验是以水阻作为负载,同时模拟机车的各种工作状况,检查通过组装后的机车是否满足设计要求,以确保机车的组装正确,动作可靠,运行安全。为了让内燃机车牵引柴油机发电机组的输出功率符合设计要求,达到稳定功率输出,必须进行大功率校核,目前国内采用较多的是水电阻和干电阻消耗功率的方式。该设计就根据这个问题,以DF7型内燃机车柴油发电机组技术参数为基础,采用水电阻消耗功率的方式来进行大功率校核,对柴油发电机组稳定功率水电阻试验站中电路部分的设计,使它能够达到稳定功率输出的要求。

整套传动机构由电动机、减速器和卷筒组成。合理的传动方案首先要满足机器的功能要求,例如传动功率的大小,转速和运动形式。此外还要适应工作条件,满足工作可靠、结构简单、尺寸紧凑、传动效率高、使用维护便利、工艺性和经济性合理等要求。
方案一:采用两极展开式圆柱齿轮减速器构成传动系统。圆柱齿轮减速器机构简单,效率高,容易控制,使用寿命长,维护方便,由于电动机,减速器与滚筒并列,导致横向尺寸较大,机器不紧凑。
方案二
采用蜗杆齿轮减速器,这类减速器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把蜗杆传动作为高速级蜗杆传动的效率较高,它所使用的传动比一般在50~100的应用范围内,最高可达250。蜗杆齿轮传动的传动比大,结构紧凑,尺寸小,重量轻。但制造安装较困难,传动效率高。蜗轮轮缘需用有色金属制造,机器总体布置尺寸紧凑。

电路图

电路图

工序卡

工序卡

机构简图

机构简图

夹具零件图

夹具零件图

控制面板安装尺寸

控制面板安装尺寸

零件图-轴

零件图-轴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517
文件大小:3.47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11个,doc文件2个,dwg文件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