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立式铣床铣轴承座底面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立式铣床铣轴承座底面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设计说明
一、前言:
夹具设计是在学完了机械制造工程学等课程,并进行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进行的一个教学环节,它要求我们全面地综合运用本课程及其有关先修课程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进行零件加工工艺规程的设计和机床夹具的设计。这次课程设计主要锻炼我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我们熟悉并运用有关手册、规范、图表等技术资料的能力;培养我们识图、制图、运算和编写技术文件等基本技能。由于能力有限,设计尚有许多不足之处,恳请各位老师给予指导。
二功能与工艺分析
1.轴承孔内孔φ62.5,两轴承孔中心线平行度误差为0.03mm。
定位销孔轴承座主要用于各种承载机构中,通过轴承座安装轴承来实现支撑。零件上方的φ62.5轴承孔与轴承相连,而上面和侧面则是用于与其它零件的装配。生产时毛坯可以为铸件。零件的材料为HT200,灰铸铁生产工艺简单,铸造性能优良,但塑性较差、脆性高,不适合磨削。以下是轴承座需要加工的表面以及加工表面之间的位置要求:
2.轴承座上面和轴承孔中心线的同轴度误差为0.01mm,平面度误差为0.008mm。
3. φ62.5
4.左右两端面的平行度误差为0.03mm,且垂直度误差为0.03mm
由上面分析可知,可以粗加工轴承座的两侧面,然后以此作为精基准采用专用夹具进行加工,并且保证位置精度要求。再根据各加工方法的经济精度及机床所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并且此轴承座件没有复杂的零加工曲面,所以根据上述技术要求采用常规的加工工艺均可保证。

一、机床夹具设计任务:
设计在立式铣床铣轴承座底面
二.确定夹具的结构方案:
1、根据工序加工要求,工件在夹具中的定位方案如下:
如图所示:要夹住的工件主要尺寸。
以φ62.5的带肩心轴和长V形块限制5个自由度.定位带肩心轴限制3个自由度:X轴的平动,Y轴和Z轴的转动,如图1-1。V行块限制4个自由度:Y轴Z轴的平动和转动,如图1-2。夹紧和定位装置共同限制了工件的六个自由度,符合六点定位原理,如图1-3,可使工件达到完全定位。另外,在小端的下端面增加一个定位支承,它与工件保持接触,其目的是防止在加工孔时工件的变形,增加工件的稳定性和刚度。

定位键零件图

定位键零件图

对刀块零件图

对刀块零件图

圆锥夹头零件图

圆锥夹头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595
文件大小:521.22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