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火花机械体设计全套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火花机械体设计全套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

目录
绪论……………………………………………………………………….………….02
第一章机床的形状分析及型号.………………………………………..…..….03—05
第一节.机床的形状分析………………………………………………….............03
第二节机床的型号…………………………………………………………...........04
第二章电火花机床主运动传动部件………………………………………………..06
第一节滚珠丝杠副分析………………………………………………………..07
第二节滚珠丝杠副的代号及编号规则………………………………………..14
第三章滚珠丝杠副传动系统的计算………………………………………...……...16
第一节滚珠丝杠副螺母副的特点…..................................................................16
第二节滚珠丝杠的标准和精度选择…………………………………………..20
第三节滚珠丝杠螺母副的设计计算………………………………………..…20
第四节滚珠丝杠的支承………………………………………………………..21
第五节滚珠丝杠螺母副的选择步骤…………………………………………..23
第四章滚珠丝杠参数的分析与计算………………………………………………..23
第一节滚珠丝杠的选用方式………………………………..…………………23
第二节滚珠丝杠支承方式的选用……………………………………………..25
第三节本设计中丝杠参数的校验………...…………………………………...26
第五章翻译部分(translation of the WEDM)……………………………….26¬—55
总结及鸣谢………………………………………………..…………………………56
参考文献…………………………………………….……………………………….56

电火花加工技术(EDM)是一种把电能用来转换成热能来加工的一种新技术,它是靠热能来融化工件从而使工件得到有效的尺寸从而与传统的机械加工技术有了本质的区别,在加工精度上有着无法比拟的差距。
本书主要介绍电火花机床主轴头里零件的设计等,但主轴头里滚珠丝杠将是本书的要点,从滚珠丝杠的设计到最后的校合书上都一一讲明,至于其他电方面的系统与零件本书只是略有提及。
滚珠丝杠在电火花中的主要作用是把伺服电机的旋转转化为电极的直线运动,所以对滚珠丝杠的尺寸和形状公差要求比较高,本书基本上涉及到丝杠的各个技术要求,从形状的分析到零件材料的选择和热处理等等,希望本书的出现能给读者带来实质上的帮助。
(1)摩擦阻力小,传递效率高(η>90%)
(2)结构复杂制造困难
(3)具有运动可逆性,可回转运动转为直线运动也可直线运动转为回转运动。
(4)运动平稳启动后无颤动。低速时无爬行。
(5)螺母与螺杆经顶紧可达到很高的定位精度(1um~2um)和重复定位精度(1um~2um)并可提高轴向刚度。
(6)工作寿命长,不易发生故障。
(7)抗冲击性能差。
一.加工原理
1.电极丝与工件之间脉冲式放电加工;
2.电极丝沿其轴向作走丝运动;
3.工件相对于电极丝在X,Y平面内作数控运动。
二.数控电火花线切割加工的特点
1.无需制造成形电极,工件材料的预留量少;
2.能够方便地加工复杂形状的型孔,微孔,窄缝等;
3.直接采用精加工和半精加工规准一次加工成形,一般不需要中途转换规准;
4.只对工件材料进行图形轮廓加工,图形内外的余料还可利用;
5.自动化程度高,操作方便,加工周期短,成本低。
三.数控电火花线切割加工的应用
数控电火花线切割加工为新产品试制,精密零件加工及模具制造开辟了一条新的工艺途径,主要应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适用于各种形状的冷冲模具。
2.可以加工微细异形孔、窄缝和复杂形状的工件。
3.加工样板和成型刀具。
4.加工粉末冶金模、镶拼型腔模、拉丝模、波纹板成型模。
5.加工硬质材料、切割薄片,切割贵重金属材料。
6.加工凸轮,特殊的齿轮。
7.适合于小批量、多品种零件的加工,减少模具制作费用,缩短生产周期。
对加工质量具有明显影响的电参数主要包括脉冲电流、脉冲宽度、脉冲间隔、运丝速度等,通常需要在保证表面质量、尺寸精度的前提下,尽量提高加工效率。
脉冲电源是影响加工表面质量的重要因素。减小单个脉冲能量可以改善表面粗糙度。决定单个脉冲能量的因素主要是脉冲宽度和脉冲电流。因此采用小的脉冲宽度和脉冲电流可获得良好的表面粗糙度。但是单个脉冲能量越小,切割速度越慢,如果脉冲电流太小,将不能产生放电火化,不能正常切割。一般来讲,精加工时,脉冲宽度可在20μs内选择;中加工时,可在20μs~60μs内选择。
脉冲间隔对切割速度影响较大,而对表面粗糙度影响较校脉冲间隔越小,单位时间放电加工的次数越多,因而切割速度也越高。实际上,脉冲间隔不能太小,否则放电产物来不及被冲刷掉,放电间隙不能充分消电离,加工不稳定,容易烧伤工件或断丝。对于厚度较大的工件,应适当加大脉冲间隔,以充分消除放电产物,形成稳定切割。一般脉冲间隔在10μs~250μs范围内基本上能适应各种加工条件,进行稳定加工。
(1)电极丝及其走丝速度的选择
一般采用¢0.06-0.20mm的钼丝。提高走丝速度有利于电极丝把工作液带入较大厚度的工件放电间隙中,有利于电蚀产物排放和放电加工的稳定。
(2)工作液的选择及使用
煤油介电强度高,间隙消耗放电能量多,分配到两极的能量少,排屑困难,故切割速度低。但煤油受冷热变化影响不明显,且润滑性能好,因此不容易断丝。皂化液洗涤性能好,有利于排屑,切割速度较高。
乳化型工作液的节电强度比水高,比煤油低,冷却能力比水弱,比煤油好,洗涤性比水和煤油都好,较非乳化型工作液的切割速度高,是普遍使用的工作液。
纯净的工作液最初使用时并不能获得最好加工效果,而在使用1~2个工作日后,金属屑进入工作液中形成一定脏度的混合液,这种混合液在切割中具有良好的效果。因此,定期更换工作液时往往不需要将工作液箱清洗非常干净,以获得具有一定脏度的混合液。

断轴

断轴

盖

滚珠丝缸

滚珠丝缸

滚珠套

滚珠套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