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ZY2324 连杆螺钉工艺夹具设计【铣槽φ45外圆削边】(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2-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ZY2324 连杆螺钉工艺夹具设计【铣槽φ45外圆削边】(含全套CAD图纸)

夹具总图

ZY2324连杆螺钉工艺夹具设计【铣槽φ45外圆削边】(含全套CAD图纸)

通过对大学基础课程以及专业技术课程的学习,在进行了金工实习、专业实习等实践环节后,为了巩固所学知识,并且在我们进行设计之前对所学各课程的一次深入的综合性的总复习,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我们进行了本次课程设计。
通过本次课程设计对自己未来将从事的工作进行一次适应性训练,从中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在课程设计过程中,通过认真查阅资料,切实锻炼了我的自学能力。另外,在课程设计的过程中,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我顺利完成了本次设计任务。
由于水平有限,设计尚有许多不足之处,恳请老师给予批评指正。

一、零件的分析
(一)、零件的作用
连杆螺钉是柴油机中的重要零件之一。其主要用来紧固连杆大头和连杆盖,在柴油机工作时,连杆螺钉承受着活塞组的往复惯性力和连杆组的旋转惯性力,这样的功能决定了它既是传力构件,又是运动件,这就要求它应有足够的疲劳强度和结构刚度。因此,不能单靠加大连杆尺寸来提高其承载能力,须综合材料选用、结构设计、热处理及表面强化等因素来确保连杆的可靠性。
(二)、零件图样分析
1)连杆螺钉定位部分φ34 mm的表面粗糙度值为Ra0.8μm,圆度公差为0.008mm,圆柱度公差为0.008mm。
2)螺纹M30×2的精度为6g,表面粗糙度值为Ra3.2μm。
3)螺纹头部支撑面,即靠近φ30mm杆径一端,对φ34 mm轴心线垂直度公差为0.015mm。
4)连杆螺钉螺纹部分与定位基准φ34 mm轴心线的同轴度公差为φ0.04mm。
5)连杆螺钉体承受交变载荷作用,不允许材料有裂纹,夹渣等影响螺纹及整体强度的缺陷存在,因此,对每一根螺钉都要进行梯粉探伤检验。
6)调质处理28~32HRC。

连接螺钉

连接螺钉

夹具体

夹具体

对刀块

对刀块

毛坯图

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029
文件大小:4.9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5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