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家用垃圾处理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家用垃圾处理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目前,虽然国内在此方面的研究为空白,相关资料很少,但通过实验来看,本次设计满足设计的要求。此次设计包含了大量的工作,所跨学科范围很广,包括流体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机械原理、刀具设计、机械制图、机械加工等各学科的内容,首先,在理论方面,对刀盘和刀片进行了工作载荷的力学分析、选择材料并校核,确保刀盘和刀片有足够的强度。在机械方面,首先进行刀盘的结构设计,设计组合式粉碎刀组来快速完成垃圾的粉碎,然后应用CAXA电子图板绘制图纸,依据图纸,加工出各零部件,最后为各零部件的组装,并验证机器。
设计的食物垃圾处理器具有以下特点:
①相对于其它同类产品,此次设计中首次增加了一套控制电路。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安全性和方便性。设计控制电源,从而避免来回拔总控制电源而引起的不安全。另外,机器运转时,人不必守候在旁边,可以离开,机器运转一段时间后可以自行停止。在电路中有三个可选档位,用来控制机器不同的运转时间,使用时,可根据不同的垃圾量和垃圾的成分来选择。
②在驱动部件电机的选择上,成功选用国产直流永磁电动机。目前进入我国的食物垃圾处理器,由于照搬国外产品,主要采用交流电动机。但其体积大、笨重,不适合我国住宅的实际情况。虽然美国挚通公司针对我国现状把交流电机更改为直流电机,但由于采用的是国外进口电机,使其成本提高,百姓难以承担。
③在主要部件组合刀盘和刀片的材料选择上有所改变。组合式刀盘的设计更适合我国国情的特点。本次设计时所用材料为1Cr13,而国外产品选用的材料为9Cr18,二者都可以满足使用要求,价格相当,但是从加工难易程度而言,9Cr18为难加工材料,1Cr13为普通材料;另外,从资源上看,我国的Cr资源稀少,故应尽量节约使用,少用或不用。
④机器的制造和使用成本降低。由于完全国产化,使食物垃圾处理器的成本大大降低,整台机器的成本大约为600元左右,相对于国外上千元的价格,更容易被百姓接受,而且使用中的投入也很低,每个家庭每月为之付出约0.65元,全年的支出费用为7.76元。
在本次设计中,虽然接触了许多先进的理论和方法,但由于经验有限,时间仓促,不能对每种理论每种方法都作深入的研究,因此,以下部分内容仍须进一步研究:
由于食物垃圾处理器是将食物垃圾粉碎成小颗粒,并未将其彻底降解,粉碎后的小颗粒与未粉碎时的原始状态相比,在最终处理的速率上有多少变化的问题仍须进一步研究

本设计依据我国实际情况,研制适合家用的生活垃圾预处理装置生活垃圾处理器。该垃圾处理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来处理各种不可回收的垃圾,如:厨房食物垃圾、卫生间垃圾、废渣、废弃的塑料袋等等,将其粉碎并且导入下水道中;另一部分适用于处理各种可回收生活垃圾,如:易拉罐、废报纸等等,该机构将其压扁回收,减少空间。
设计最后还对两电机采用西门子PLC进行控制,使设计变得更加理性话,更加实用。

抽板

抽板

过滤板

过滤板

连杆

连杆

切刀

切刀

梯形图

梯形图

压块

压块

中心轴

中心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402
文件大小:3.42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