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脐橙分级设备电控系统设计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脐橙分级设备电控系统设计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主程序图

目录
前言- 6 -
一脐橙自动分拣系统设计- 7 -
1.1脐橙自动分拣系统功能- 7 -
1.2提升子系统设计- 7 -
1.3输送子系统设计- 9 -
1.4上料子系统设计- 10 -
1.5控制子系统及视觉系统设计- 10 -
二电控系统设计- 12 -
2.1输入部分- 12 -
2. 2输出部分- 12 -
2.3输送、上料、提升部分- 13 -
2.4控制面板部分- 13 -
2.4.1开关- 13 -
2.4.2信号灯- 14 -
三电控系统中PLC设计- 15 -
3.1.PLC简介- 15 -
3.1.1PLC的起源与发展- 15 -
3.1.2 PLC控制系统与其他工业控制系统的比较- 16 -
3.1.3 PLC控制系统与计算机系统的比较- 16 -
3.1.4 PLC控制系统的组成- 18 -
3.1.5硬件的组成- 18 -
3.1.6软件的组成- 19 -
3.2 PLC选择- 21 -
3.3 PLC主程序图(见附图) - 23 -
四总结- 23 -
参考文献- 24 -

随着工业的迅猛发展,自动化越来越凸显出重要性,1946年,美国福特公司的机械工程师D.S.哈德最先提出“自动化”一词,并用来描述发动机汽缸的自动传送和加工的过程。“自动化(Automation)”是美国人D.S.Harder于1936年提出的他认为在一个生产过程中,机器之间的零件转移不用人去搬运就是“自动化”。
自动化的概念是一个动态发展过程。过去,人们对自动化的理解或者说自动化的功能目标是以机械的动作代替人力操作,自动地完成特定的作业。这实质上是自动化代替人的体力劳动的观点。后来随着电子和信息技术的发展,特别是随着计算机的出现和广泛应用,自动化的概念已扩展为用机器(包括计算机)不仅代替人的体力劳动而且还代替或辅助脑力劳动,以自动地完成特定的作业。
今天看来自动化的上述概念也还不完善。把自动化的功能目标看成是用机器代替人的体力劳动或脑力劳动是比较狭窄的理解。这种理解甚至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例如,有人就认为,中国人多,搞自动化没有很大的必要。
自动化的广义内涵至少包括以下几点:在形式方面,制造自动化有三个方面的含义:代替人的体力劳动,代替或辅助人的脑力劳动,制造系统中人机及整个系统的协调、管理、控制和优化。在功能方面,自动化代替人的体力劳动或脑力劳动仅仅是自动化功能目标体系的一部分。自动化的功能目标是多方面的,已形成一个有机体系。在范围方面,制造自动化不仅涉及到具体生产制造过程,而是涉及产品生命周期所有过程。
机械制造自动化这是机械化、电气化与自动控制相结合的结果,处理的对象是离散工件。早期的机械制造自动化是采用机械或电气部件的单机自动化或是简单的自动生产线。20世纪60年代以后,由于电子计算机的应用,出现了数控机床加工中心机器人、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自动化仓库等。
本篇所要设计的就是脐橙分级,根据脐橙的大小对脐橙进行分级,如果人工分级的话,即浪费劳动力效率又底。如果采用自动化系统的话,效率就会高很多,即减少了雇佣劳动力的成本,又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还能减小误差。

关键词:自动化、自动分拣系统、PLC。
自动化:(automation)机器或装置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按规定的程序或指令自动进行操作或控制的过程,其目标是“稳,准,快”。自动化技术广泛用于工业、农业、军事、科学研究、交通运输、商业、医疗、服务和家庭等方面。采用自动化技术不仅可以把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部分脑力劳动以及恶劣、危险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而且能扩展人的器官功能,极大地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强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因此,自动化是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现代化的重要条件和显著标志。
现代生产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对自动化技术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同时也为自动化技术的革新提供了必要条件。70年代以后,自动化开始向复杂的系统控制和高级的智能控制发展,并广泛地应用到国防、科学研究和经济等各个领域,实现更大规模的自动化,例如大型企业的综合自动化系统、全国铁路自动调度系统、国家电力网自动调度系统、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城市交通控制系统、自动化指挥系统、国民经济管理系统等。自动化的应用正从工程领域向非工程领域扩展,如医疗自动化、人口控制、经济管理自动化等。自动化将在更大程度上模仿人的智能,机器人已在工业生产、海洋开发和宇宙探测等领域得到应用,专家系统在医疗诊断、地质勘探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工厂自动化、办公自动化、家庭自动化和农业自动化将成为新技术革命的重要内容,并得到迅速发展。
自动分拣系统:(Automatic sorting system)自动分拣系统是二次大战后在美国、日本的物流中心中广泛采用的一种自动分拣系统,该系统目前已经广泛用于工业、农业、军事等方面。
PLC:即可编程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中文全称为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定义是:一种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系统,专为在工业环境应用而设计的。它采用一类可编程的存储器,用于其内部存储程序,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与算术操作等面向用户的指令,并通过数字或模拟式输入/输出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或生产过程.PLC是可编程逻辑电路,也是一种和硬件结合很紧密的语言,在半导体方面有很重要的应用,可以说有半导体的地方就有PLC。PLC是一种专门为在工业环境下应用而设计的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装置。它采用可以编制程序的存储器,用来在其内部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运算、计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操作的指令,并能通过数字式或模拟式的输入和输出,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或生产过程。

程序

程序

电路1

电路1

电路2

电路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446
文件大小:1.41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4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