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水泥瓦模具设计与制造工艺分析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水泥瓦模具设计与制造工艺分析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四年来,我们在盐城工学院特别是机械系领导的深切关怀下,即将完成大学基础课的学习。在此我们将通过这次设计来检验和证明我们四年来取得的成果。
这次设计是有学校分组分配课题,我的课题是:S195柴油机机体孔用精镗组合机床总体设计及左主轴箱的设计。在设计之前我们先后到了盐城市的几个大的机械厂进行了详细的实习考察,它们分别是江淮动力厂、盐城机床厂、红旗机床厂、跃达拖拉机厂。在实习期间我们的课题指导老师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讲解,使我在设计之初就对S195柴油机的加工过程和具体的孔的精镗过程和方法有了较深的理解,并且对组合机床的设计加工总过程特别是左主轴箱的解剖装配结构和工作原理作了深入的调查。这为我们后来进行具体的设计奠定了很好的基矗
S195柴油机以其设计紧凑,启动轻便,维修简便,技术经济指标先进,能为手扶拖拉机、水泵、电站、运输及多种农副业加工机械和设备作配套动力,在工农业生产中得到广泛的应用。机体是柴油机的一个重要零件,精镗孔又是机体加工中最关键的工序,机体70上的主要技术要求均在此工序得到保证。加工精度要求高,特别是机体气缸套孔止口深度公差,大跨度等直径同轴孔、平衡轴孔孔径公差,大悬臂气缸孔孔径公差,曲轴孔与气缸孔垂直度,曲轴孔与平衡轴孔、曲轴孔与凸轮轴孔轴心线平行度,气缸套孔止口面与气缸孔轴心线垂直度等的精度要求较高。机体加工中,精镗孔工序的加工质量将直接影响柴油机的功率、油耗、噪声等性能。同时,由于S195柴油机的生产批量较大,因而要求该工序的加工设备具有较高的生产效率和自动化程度。然而,目前国内现有的加工设备都不能很好地满足上述加工质量和生产效率等方面的要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S195柴油机的性能保证和生产产量的提高。本文介绍的S195柴油机机体三面精镗孔组合机床,是在调研的基础上,吸收了镗床设计的优点,根据具体情况设计、制造而成。
组合机床及其自动线是集机电于一体的综合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制造技术和成套工艺装备。它的特征是高效、高质、经济实用,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交通、能源、军工、轻工、家电等行业。我国传统的组合机床及组合机床自动线主要采用机、电、气、液压控制,它的加工对象主要是生产批量比较大的大中型箱体类和轴类零件(近年研制的组合机床加工连杆、板件等也占一定份额),完成钻孔、扩孔、铰孔,加工各种螺纹、镗孔、车端面和凸台,在孔内镗各种形状槽,以及铣削平面和成形面等。组合机床的分类繁多,有大型组合机床和小型组合机床,有单面、双面、三面、卧式、立式、倾斜式、复合式,还有多工位回转台式组合机床等;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一种新型的组合机床--柔性组合机床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它应用多位主轴箱、可换主轴箱、编码随行夹具和刀具的自动更换,配以可编程序控制器(PLC)、数字控制(NC)等,能任意改变工作循环控制和驱动系统,并能灵活适应多品种加工的可调可变的组合机床。另外,近年来组合机床加工中心、数控组合机床、机床辅机(清洗机、装配机、综合测量机、试验机输送线)等在组合机床行业中所占份额也越来越大。
由于组合机床及其自动线是一种技术综合性很高的高技术专用产品,是根据用户特殊要求而设计的,它涉及到加工工艺、刀具、测量、控制、诊断监控、清洗、装配和试漏等技术。我国组合机床及组合机床自动线总体技术水平比发达国家要相对落后,国内所需的一些高水平组合机床及自动线几乎都从国外进口。工艺装备的大量进口势必导致投资规模的扩大,并使产品生产成本提高。因此,市场要求我们不断开发新技术、新工艺,研制新产品,由过去的"刚性"机床结构,向"柔性"化方向发展,满足用户需求,真正成为刚柔兼备的自动化装备。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对产品需求的提高,高精度、高生产率、柔性化、多品种、短周期、数控组合机床及其自动线正在冲击着传统的组合机床行业企业,因此组合机床装备的发展思路必须是以提高组合机床加工精度、组合机床柔性、组合机床工作可靠性和组合机床技术的成套性为主攻方向。一方面,加强数控技术的应用,提高组合机床产品数控化率;另一方面,进一步发展新型部件,尤其是多坐标部件,使其模块化、柔性化,适应可调可变、多品种加工的市场需求。
设计组合机床时,为使加工过程顺利进行,并能达到要求的生产效率,必须在握大量的零件加工工艺资料基础上,整体考虑影响制定零件加工方案、机床配置形式、结构方案的各种因素及应注意的问题。经过分析比较,以确定零件在组合机床上合理可行的加工方法及组合机床的配置形式等等,这些是组合机床方案制定要考虑的主要内容。
我们设计的组合机床如果能合理的应用到实际中去,必定能大大提高生产效率,为厂家带来较高的生产效益。

组合机床是针对被加工零件的特点及工艺要求,按高度集中制的原则设计的一种高效率专用机。设计组合机床时,首先要根据组合机床完成工艺要求的一些限制及组合机床各种工艺方法能达到的加工精度、表面粗糙度及技术要求,解决零件是否可以利用组合机床加工以及采用组合机床加工是否合理的问题。如果确定可以利用组合机床加工,为使加工过程顺利进行,并能达到要求的生产效率,必须在握大量的零件加工工艺资料基础上,通盘考虑影响制定零件加工方案、机床配置形式、结构方案的各种因素及应注意的问题。经过分析比较,以确定零件在组合机床上合理可行的加工方法及组合机床的配置形式等等,这些是组合机床方案制定的主要内容。
本设计是为195型柴油机机体的三面精镗孔工序。为了能够达到质量好、效率高的要求,拟定设计一个三面精镗的组合机床。由于被加工零件的孔的加工精度、表面粗糙度和技术要求所限,必须设计三面精镗组合机床。
由于被加工零件机体的体积孝重量较重,且是单工位三面加工,倘采用立式床身,将造成加工困难,难以保证加工精度,且平稳不够,故将采用卧式床身,通过三个动力头,主轴箱镗销头,一次性完成该工序较为妥帖。

尺寸联系图

尺寸联系图

齿轮

齿轮

传动轴

传动轴

动力头齿轮

动力头齿轮

后盖

后盖

主轴箱

主轴箱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719
文件大小:3.68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