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重力式谷糙分离机设计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重力式谷糙分离机设计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A0

谷糙在不同大小是分离机械中的主要问题,因此要了解稻谷和糙米在不同的分离阶段所需要的分离和分层情况,可根据谷和糙的大小和形状,分析谷糙的运动规律,调节上下料板的运动量,充分利用地球的吸引力,以最少的能量投入达到更高的收入从而提高能量利用率,改善工作环境,增加农业种植效益。单臂连杆重力式谷糙分离机,由于缩小了凸台分级板的尺寸,减少了级层,并且采用了单臂连杆传动,分离箱体内侧进料方式,从而使整机体积大为缩小,运动平稳,在日产30吨以下大米的小组合米机配套中,净糙含谷少,回砻谷含糙率低。在进入碾米(面)机之前把稻谷中的秸秆、枝节、砂石、灰尘分离出来保证米洁净度。利用谷糙之间的比重、粒度及表面摩擦系数的差别,借双向倾斜、往复运动的工作板之作用,增加自动分级来进行谷糙分离的设备。

重力式谷糙分离机按分离过程方式分为加谷糙、分离筛和谷糙分离三类。本设计采用机械设计知识,按我国劳动人民的经验和习惯,设计出重力式分离机。结合目前的研究条件,此有重力式谷糙分离机拟采用偏心轮传动机构和上下物料板为主要的工作部件的结构。这种结构简单,造价低廉,传动效率高,同时能适应现有的农常本课题的主要动力来源于机的电机,经过电力的传动使偏心轮运动,重力式谷糙分离机的最大特点在于振动分离机构体系是综合稻谷和糙米的物理特性来进行设计的。按照物料在分离板上的主要运动方式可以把谷糙分离全过程用分层和分流两个概念来描述。谷糙混合物从进料口落到分离板后,由于受分离板振动作用以及颗粒之间固有的物性差异而首先产生物料间的相互分层运动(自动分级)。一般来说,在前段筛板上较短时间内完成的自动分级过程使得糙米“沉’到下层而与分离板接触,稻谷‘副于糙米层之上。这样由于两层物料的力学环境不同,在以后的流动就产生不同的运动方式和运动迹线,也就是谷糙的分流。分流过程按其本质来说是由于物料于物料之间,物料于分离板之间的摩擦方式和摩擦系数不同而发生的。

大带轮

大带轮

连杆

连杆

凸轮

凸轮

推杆

推杆

小带轮

小带轮

轴承盖

轴承盖

轴承座

轴承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785
文件大小:1.71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