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折弯机液压系统设计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折弯机液压系统设计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液压站装配图A0

1.1液压技术现状
当前,液压技术在实现高压、高速、大功率、高效率、低噪声,经久耐用,高度集成化等各项要求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发展,在完善比例控制,伺服控制,数字控制等技术上也有许多新成就。此外,在液压元件和液压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仿真和优化以及微机控制等开发性工作方面,日益显示出显著的优势。
今天,为了和最新技术的发展保持同步,液压技术必须不断创新,不断地提高和改进元件和系统的性能,以满足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体现在如下一些比较重要的特征上:
(1)提高元件性能,创制新型元件,体积不断缩校为了能在尽可能小的空间内传递尽可能大的功率,液压元件的结构不断地在向小型化方向发展。
(2)高度的组成化、集成化和模块化。液压系统由管式配置经板式配置,箱式配置、集成块式配置发展到叠加式配置、插装式配置,使连接的通道越来越短,这种组合件不但结构紧凑、工作可靠,而且使用简便,也容易维护保养。模块化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完整的模块以及独立的功能单元,对用户而言,只需要简单地进行组装即可投入使用,这样不仅可以大大节约用户的装配时间,同时用户也无须配备各种经专门培训的技术人员。
(3)和微电子结合,走向智能化。汇在一起的联接体只要一收到微处理机或者微型计算机处送来的信息,就能实现预先规定的任务。
综上所述可以看到,液压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实在是很大的,它常常可以用来作为衡量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与世界上主要的工业国家相比,我国的液压工业还是相当落后的,标准化的工作有待于继续做好,优质化的工作须形成声势,智能化的工作则刚刚在准备起步,为此必须奋起直追,才能迎头赶上。
1.2本课题主要研究内容
(1)液压折弯机基本概况和研究背景介绍
(2)液压原理图分析设计
(3)液压系统结构设计
(4)绘制液压原理图、总装图及部分零件图
1.3设计步骤
一台机器究竟采用什么样的传动方式,必须根据机器的工作要求,对机械、电力、液压和气压等各种传动方案进行全面的方案论证,正确估计应用液压传动的必要性。当确定采用液压传动后,其设计内容和步骤大体如下所述,这里所述的设计内容和步骤只是一般的系统设计流程,在实际设计过程中不是一成不变的,对于较简单的液压系统,可以简化其设计程序;对于重大工程的复杂液压系统,往往还需在初步设计的基础上进行计算机仿真实验,或者局部地进行实物实验,反复修改,才能确定设计方案。另外,这些步骤又是相互关联,彼此影响的,因此常需穿插交叉进行。
液压系统的设计步骤大体如下:
1、液压系统的工况分析
在开始设计液压系统时,首先要对机器的工作情况进行详细的分析,一般要考虑下面几个问题:
(1)确定该机器中哪些运动需要液压传动来完成
(2)确定各运动的工作顺序和各执行元件的工作循环
(3)确定液压系统的主要工作性能。例如:执行元件的运动速度、调速范围、最大行程以及对运动平稳性要求等
(4)确定各执行元件所承受的负载及其变化范围
2、拟订液压系统原理
拟订液压系统原理图一般要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采用何种形式的执行机构
(2)确定调速方案和速度换接方法
(3)如何完成执行机构的自动循环和顺序动作
(4)系统的调压、卸荷及执行机构的换向和安全互锁等要求
(5)压力测量点的合理选择
根据上述要求选择基本回路,然后将各基本回路组合成液压系统。当液压系统中有多个执行部件时,要注意到它们相互间的联系和影响,有时要采用防干扰回路。
在液压系统原理图中,应该附有运动部件的动作循环图和电磁铁动作顺序表。
3、液压系统的计算和选择液压元件
液压系统计算的目的是确定液压系统的主要参数,以便按照这些参数合理地选择液压元件和设计非标准元件。具体计算步骤如下:
(1)计算液压缸的主要尺寸以及所需的压力和流量
(2)计算液压泵的工作压力、流量和传动功率
(3)选择液压泵和电动机的类型和规格
(4)选择阀类元件和辅助元件的规格
4、对液压系统进行验算
必要时,对液压系统的压力损失和发热温升要进行演算,但是有经过生产实践考验过的同类型设备可供类比参考,或者有可靠的试验结果,那么也可以不再进行验算。
5、绘制正式工作图和编制技术文件
设计的最后一步是要整理出全部图纸和技术文件。正式工作图一般包括如下内容:液压系统原理图;自行设计的全套工作图(指液压缸和液压油箱等非标准液压元件);液压泵、液压阀及管路的安装总图。
技术文件一般包括以下内容:基本件、标准件、通用件及外购件汇总表,液压系统安装和调试要求,设计说明书等。

液压缸装配图A1

液压缸装配图A1

油箱装配图A1

油箱装配图A1

6-7液压系统图A1

6-7液压系统图A1

防尘压盖导向套A2

防尘压盖导向套A2

缸体A1

缸体A1

活塞杆A2

活塞杆A2

活塞零件图A2

活塞零件图A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811
文件大小:2.17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