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V116B数控镗铣加工中心自动换刀机构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5-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V116B数控镗铣加工中心自动换刀机构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装配图

1.中夹紧力的计算,(中有体现,详见4.2)手部与轴连接螺栓的确定(中有体现,详见4.4),齿轮的设计计算(中有体现,详见4.5),根据计算的结果选择零件的型号(其中轴、齿轮是通过计算设计出来的,不是通过选择零件型号选出来了,螺栓型号为M4)。
2.液压缸的设计计算,在这个设计当中,包含一个升降液压缸和两个转位液压缸(分别转过180度和转过75度),中的计算没有涉及(中有体现,详见4.6),并且最后没有根据结果给出液压缸的型号(中有体现,详见4.6)。装配图中三个液压缸的型号及样式也根据结果修改一下(三个缸一摸一样我们老师第一个说的就是这)(已修改,装配图中有体现)。
3. CAD图之中包含的齿轮(已修改,零件图中有体现),齿条(已修改,零件图中有体现),主轴(已修改,零件图中有体现),液压缸,缸筒和活塞这六幅零件图和装配图不匹配(已修改,零件图中有体现)。
4.装配图中,应该包含表达齿轮齿条配合形式的俯视图(我采用的是B_B剖视图,可以不包含表达齿轮齿条配合形式的俯视图,这一点我没有改)。
5.装配图上必要的尺寸没有标出(已修改,装配图中有体现)。

本设计的是型数控镗铣加工中心使用的采用液压驱动的机-液机械手自动换刀装置的设计。在有机械手换刀的过程中,使用一个机械手将加工完毕的刀具从主轴中拔出,与此同时,另一机械手将在刀库中待命的刀具从刀库拔出,然后两者交换位置,完成换刀过程。该自动换刀装置由刀库和换刀机械手组成。刀库采用盘形结构,机械手选用回转式双臂机械手。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
第1章绪论3
1.1国内外数控技术发展概括3
1.2加工中心概述5
1.2.1加工中心的分类及结构组成5
1.2.2加工中心的加工工艺特点6
1.3机械手的发展现状8
1.4自动换刀机械手主要功能9
第2章总体方案的设计10
2.1初定换刀装置的设计参数10
2.2自动换刀装置形式的确定10
第3章刀具交换装置的设计12
3.1换刀机械手抓刀部分结构12
3.2机械手传动结构12
3.3自动换刀过程的动作顺序13
3.4自动换刀装置的相关技术要求14
3.5液压机械手的控制15
第4章换刀机械手的手部结构设计计算16
4.1换刀机械手手部尺寸计算16
4.2夹紧力的确定16
4.3轴与机械手配合直径的确定17
4.4手部与轴连接螺栓的确定18
4.5齿轮的设计计算18
4.6液压缸驱动力计算21
第5章结论23
参考文献24

1、加工中心的分类
按照空间来分类,可以分为两大类,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为加工中心的主轴在空间处于垂直状态的,卧式加工中心主轴,其在空间处于水平状态的。
复合加工中心,也可以称为立卧式加工中心或五面加工中心,其含义是主轴可作垂直和水平转换的。加工中心立柱的数量分为单柱式和双柱式。
按加工中心运动坐标数和同时控制的坐标数分:有三轴二联动、三个轴三种联动、四轴三联动、五轴四联动、六轴五联动等。三轴、四轴是指加工中心具有的运动坐标数,联动是指控制系统可以同时控制运动的坐标数,从而实现刀具相对工件的位置和速度控制。
工作台的数量和功能分:有单工作台生产制造中心、双工作台加工中心,和多工作台加工中心。
按加工精度分:普通、高精度两种加工中心。普通加工中心,分辨率为1μm,最大进给速度15~25m/min,定位精度l0μm左右。高精度加工中心、分辨率为0.1μm,最大进给速度为15~100m/min,定位精度为2μm左右。介于2~l0μm之间的,以±5μm较多,可称精密级。
2、加工中心的结构组成
加工中心自问世至今已有30多年,世界各国出现了各种类型的加工中心,虽然外形结构各界,但从总体来看主要由以下几大部分组成。
基础部件这是一个基础结构加工中心,按在床上,列和表格等,这主要是受到静电负荷加工中心和切削加工过程中产生的负载,它必须具有足够的刚度。这些大件可以是铸铁件也可以是焊接而成的钢结构件,它们是生产制造中体积和重量最大的部件。
主轴部件由主轴电动机主轴箱、主轴轴承和主轴等零部件行成。主轴的启、停和变速等动作均由数控系统控制,并且通过装在主轴上的刀具参与切削运动,是切削加工的功率输出部件。
数控系统加工的数控部位是由数控装置,可编程控制器,伺服驱动器和控制面板等组成。这是执行的操作控制中心,并完成以控制过程。
自动换刀系统它的组成部分是由刀库、机械手等。当有需求换刀的时候,就会通过数控来发出命令,由机器人从刀具库中删除刀具装入主轴孔。
辅助装置包括涡滑、冷却、排屑、防护、液压、气动和检测体系等的。虽然辅助体系不直接参与运动,但是他却对加工效率,精度和准确性有着很重要的保证作用,所以他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机械手装配图A2

机械手装配图A2

机械手液压控制图A2

机械手液压控制图A2

活塞

活塞

缸筒

缸筒

齿条

齿条

液压缸

液压缸

主轴

主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