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智能车刀刃磨机机械结构设计(全套设计图纸+2.2万字说明书+仿真动画)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智能车刀刃磨机机械结构设计(全套设计图纸+2.2万字说明书+仿真动画)

装配图

智能车刀刃磨机机械结构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该主要研究了车刀刃磨机的设计以及控制方法。主要论述了车刀几何参数和刃磨参数之间的关系和求解方法,建立并描述车刀位姿调整的数学模型。论述了车刀刃磨的数学模型,根据模型,求解了车刀的几何参数和刃磨参数之间的关系。由于车刀刃磨参数决定刃磨时车刀和砂轮间的角度调整。为了确定车刀刃磨机床参数,首先根据刀具刃磨时活动空间的分析,设计了实现方案,选取控制系统结构,根据刃磨运动方程控制角度,最终采用单片机对三台步进电机控制,从而控制机床产生相应的运动,实现车刀的各个面刃磨。
本次设计就是为了解决生产当中企业和工人的实际问题。首先对车刀的刃磨展开研究,通过调研、分析、类比、论证。最终设计一种智能化、自动化的刃磨机械,以满足实际生产需要。本次设计的智能车刀刃磨机就是机电一体化产品,我们方案就是要实现机械设计和控制电的结合,满足设计要求。所以在机械原理及结构设计的前提,决定利用微控制器-单片机,实现对其自动控制,减轻使用人员的辅助工作,从而达到智能化。车刀刀刃磨技术及控制研究的目的就是提车刀的刃磨质量,降低制造成本提高生产率;通过对车刀刃磨的控制研究,实现对车刀的自动刃磨和重磨,减工人的劳动强度,及时满足生产的需求。本设计主要先了解车刀的角度及几何数,根据这些设计出数控车刀刃磨装置的结构设计以及利用单片机来控制机构运行实现车刀的刃磨。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1.1国内外研究现状1
1.2课题研究意义3
1.3课题主要研究内容3
1.4本章小结4
第二章方案设计及论证5
2.1方案提出5
【方案1】 5
【方案2】 6
2.2方案论证8
2.3本章小结9
第三章方案实施11
3.1数学模型建立11
3.1.1常见车刀11
3.1.2车刀几何角度分析12
3.1.3数学模型的建立13
3.2机械部分设计17
3.2.1刃磨基本条件17
3.2.2磨削力计算21
3.2.3机械结构设计24
3.2.4失电制动器选择28
3.2.5砂轮架升降机构设计30
3.3关键零部件结构的有限元分析32
3.3.1底座零件33
3.3.2升降机构34
3.3.3进刀停止器35
3.4本章小结37
第四章车刀刃磨机机械结构运动仿真38
4.1机构运动仿真简介38
4.2车刀刃磨机结构运动仿真39
4.3运动仿真分析40
第五章总结50
参考文献51
致谢52
设计小结53
附录54

刃磨2

刃磨2

刃磨3

刃磨3

刃磨4

刃磨4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211
文件大小:53.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avi文件4个,doc文件7个,dwg文件39个,pdf文件17个,ppt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