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挡环零件的钻床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挡环零件的钻床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夹具装配图

挡环零件的钻床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摘要
模具技术集合了机械、电子、化学、光学、材料、计算机、精密监测和信息网络等诸多学科,是一个综合性多学科的系统工程。模具技术的发展趋势主要是模具产品向着更大型、更精密、更复杂及更经济的方向发展,模具产品的技术含量不断提高,模具制造周期不断缩短,模具生产朝着信息化、无图化、精细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模具企业向着技术集成化、设备精良化、产批品牌化、管理信息化、经营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目前,我国经济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国际上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日趋明显,这为我国模具工业高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机遇。一方面,国内模具市场将继续高速发展,另一方面,模具制造也逐渐向我国转移以及跨国集团到我国进行模具采购趋向也十分明显。因此,放眼未来,国际、国内的模具市场总体发展趋势前景看好,预计中国模具将在良好的市场环境下得到高速发展,我国不但会成为模具大国,而且一定逐步向模具制造强国的行列迈进。
对冲压生产而言,单工位模具结构单一,生产效率低,而且钣金零件不能过于复杂,否则就需要多副单工位模具才能实现。如果采用级进模进行冲压生产,就可以改变这些缺点。多工位级进模是在普通级进模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高精度、高效率、长寿命的模具,是技术密集型模具的重要代表,是冲模发展方向之一。这种模具除进行冲孔落料工作外,还可根据零件结构的特点和成形性质,完成压筋、冲窝、弯曲、拉深等成形工序,甚至还可以在模具中完成装配工序。冲压时,将带料或条料由模具入口端送进后,在严格控制步距精度的条件下,按照成形工艺安排的顺序,通过各工位的连续冲压,在最后工位经冲裁或切断后,便可冲制出符合产品要求的冲压件。为保证多工位级进模的正常工作,模具必须具有高精度的导向和准确的定距系统,配备有自动送料、自动出件、安全检测等装置级进模的特点是生产效率高,生产周期短,占用的操作人员少,非常适合大批量生产。级进模设计的要点之一就是毛坯排样,排样方案对材料的利用率、冲压加工的工艺性以及模具的结构和寿命等有着显著的影响。具统计,在冲压件的成本中,材料费所占比例在60%以上。因此,合理排样对提高材料利用率、降低产品成本有着重要意义。
设计是源头,设计虽然只占模具成本的10%左右,却决定了整个模具成本的70%-80%,所以,设计人员在设计时一定要详尽地考虑模具结构,考虑提高生产率,如何方便维修。但是,又不能完全依赖于设计,在实际生产中要具体问题且体分析,根据实际状况进行模具调整也是必需的。在设计中的工艺分析是正确引导设计的关键所在,生产中模具的维修、保养也是很重要的。在模具维修时.应该多注意细节,找出根本原因,引对其维修。在拆装模具时,要认真仔细,以防损伤摸具。定期的维护、保养可以大大提高模具的寿命。

目录
摘要
前言(1)
第一章冲压件的工艺分析
一、工件的形状分析(4)
二、工件的精度和断面粗糙度(5)
三、确定冲压工艺方案(5)
第二章排样及工艺参数的计算
第一节排样
一、合理排样并绘制排样图(6)
二、计算材料利用率(7)
第二节工艺参数的计算
一、冲裁力、卸料力的计算(9)
二、压力中心的确定(10)
三、压力机公称压力的确定
四、工作零件刃口尺寸的计算(12)
第三章工作零件结构设计及固定
一、凸模的设计及固定(14)
二、凸模长度的确定及强度校核(17)
三、整体式凹模的设计及校核(17)
四、定位零件的选用(21)
五、卸料装置的设计(23)
第四章模架及组成零件的选择
一、模架的选择标准(24)
二、导向装置的选择(24)
三、连接与固定的选择(25)
第五章制造与装配
一、模具的制造(27)
二、模具的装配(30)
三、调试(31)
总结(32)
参考文献(33)
设计任务书(34)

挡环

挡环

定位轴

定位轴

夹具体

夹具体

夹具装配图及其零件图

夹具装配图及其零件图

钻模

钻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作者其它作品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285
文件大小:3.13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6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