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轴端挡圈落料、冲孔、冲槽连续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轴端挡圈落料、冲孔、冲槽连续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轴端挡圈落料、冲孔、冲槽连续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冲压是靠压力机和模具对板材、带材、管材和型材等施加外力,使之产生塑性变形或分离,从而获得所需形状和尺寸的工件(冲压件)的成形加工方法。模具是制造业的重要工艺基础,在我国模具制造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冲压加工作为一个行业,在国民经济的加工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根据统计,冲压件在各个行业中均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尤其在汽车、电机、仪表、军工、家电等方面所占比重更大。采用冲压模具生产零部件,具有生产效益高,质量好,成本低,节约能源和原料等一系列优点,它已成为当代工业生产中的重要手段和工艺发展方向。
模具工业已被我国正式确定为基础产业,早在“十五”期间就被列为重点扶持产业。从1997年开始,我国模具工业产值超过了机床工业产值。因此模具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对于冲压生产而言,单工位模具结构单一,生产效率低,而且钣金零件不能过于复杂,否则就需要多副单工位模具才能实现。如果采用级进模进行生产,就可以改变这些缺点。标志冲模技术先进水平的精密多工位级进模,具有生产周期短、用操作人员少、精度高、寿命长和生产效率高等特点,因此我国重点发展的精密冲模。
本次设计,指导老师给我安排的是大法兰筒形件落料拉深冲压模具设计。通过对零件进行工艺分析,得出零件的主要加工工序主要有:落料、拉深等。经过回顾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参考相关文献资料,以及指导老师指导之后,我初步理清了本次设计的基本思路,掌握了有关设计的基本方法。希望通过完成本次设计,我能更好地了解模具设计过程,进一步的掌握模具的相关结构,为今后步入模具行业打好坚实基矗

1)分析冲压件的工艺性:主要分析冲压件的形状特点、尽寸大孝精度要求及所用材料是否符合冲压工艺要求。
2)制定冲压件工艺方案:在分析了冲压件的工艺性之后,通常可以列出几种不同的冲压工艺方案(包括工序性质、工序数目、工序顺序及组合方式),从产品质量、生产效率、设备占用情况、模具制造的难易程度和模具寿命高低、工艺成本、操作方便和安全程度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比较,然后确定最经济合理的工艺方案。
3)确定毛坯形状、尺寸和下料方式:在最经济的原则下,决定毛坯的形状、尺寸和下料方式,并确定材料的消耗量。
4)确定冲模类型及结构型式:根据所确定的工艺方案和冲压件的形状特点、精度要求、生产批量、模具制造条件、操作方便及安全的要求,以及利用现有通用机械化、自动化装置的可能,选定冲模类型及结构型式,绘制模具结构草图。
5)进行必要的工艺计算:1)计算毛坯尺寸。2)计算冲压力。3)计算模具压力中心。4)计算或估算模具各主要零件的外形尺寸,以及卸料橡胶或弹簧的自由高度等。5)计算凸、凹模工作部分尺寸。6)对于拉深模,需要计算是否采用压边圈,计算拉深次数、各中间工序模具的尺寸分配等。
6)选择压力机
7)绘制模具总图和非标准零件图
8)编写设计计算说明书
9)所有设计文档、资料的整理、收尾、答辩。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305
文件大小:2.9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1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