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新型双向超越离合器在多轴轮式装甲车H型传动系统的应用(含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新型双向超越离合器在多轴轮式装甲车H型传动系统的应用(含图纸+说明书)

新型双向超越离合器在多轴轮式装甲车H型传动系统的应用(含图纸+说明书)

摘要
轮式多轴车辆的传动系统比较复杂,由于车轴数量多,为了实现轴间差速和轮间差速。应用了很多差速器传动轴。在实现轮轴间和左右轮间差速的同时也带了了问题,如结构复杂,需要使用差速锁。上述问题在结构紧凑的轮式装甲车设计时是一个很突出的问题,由于技术和成本的考虑,多年来轮式车辆传动系统的设计都是使用现成的中央桥式传动系统。新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为新传动系统的出现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对车辆多样化的需求也促使具有新型结构传动系统的装甲车出现。为克服中央桥式传动系统的缺点,出现了H型传动系统。H型传动在克服中央桥式传动系统的缺点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即车轮轴之间不能差速。
本次设计思路就是利用新型结构的双向超越离合器安装在车体两侧传动轴上,解决车轮轴之间的差速问题。目前双向超越离合器没有推广使用,主要原因是没有一个能很好的分离和接合机构,分离和接合机构不能顺畅的分离使应用范围受到限制,同时由于寿命短,价格高,不能传递大扭矩也是不能推广的原因。本课题设计了一个具有两个自由度的摇杆滑块机构能顺利的进行分离和接合,同时在选用较好合金钢时能够传递较大扭矩,为在轮式装甲车上的应用提供了有利条件,在传递较大扭矩时能很好的保持自锁。新结构通过合理选取参数能够在保证自锁性能的前提下控制双向超越离合器的径向尺寸,这也是一个重要优点。除了材料需要使用力学性能好的合金钢材料外,没有复杂的型面结构,使加工容易,成本较低。

目录
摘要1
Abstract 2
前言1
1轮式装甲车的发展史及当前地位3
1.1轮式装甲车的发展史3
1.1.1轮式装甲车出现与初步发展阶段3
1.1.2现代意义上轮式装甲车的发展格局7
1.2轮式装甲车当前地位11
1.3主流轮式装甲车的车轴数13
2轮式装甲车传动系统的形式和结构15
2.1轮式装甲车的机械传动15
2.1.1传动系统的组成和技术要求15
2.1.2轮式装甲车传动系统构造形式21
2.2轮式装甲车的电传动37
3 H型传动系统的技术分析40
3.1 H型传动系统优缺点40
3.2 H型传动系统关键技术42
4双向超越离合器传动特性44
5新型结构双向超越离合器设计47
5.1新型双向超越离合器结构设计47
5.2新型双向超越离合器传动可靠性论证50
5.3新型双向超越离合器传动件强度设计56
6应用新型双向超越离合器的传动系统结构优点67
7致谢69
8参考文献70
9附录71
1英语资料和汉语翻译7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516
文件大小:7.0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pdf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