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悬挂立体支杆式植保喷雾机械的设计与仿真(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悬挂立体支杆式植保喷雾机械的设计与仿真(含cad图纸+说明书)

悬挂立体支杆式植保喷雾机械的设计与仿真(含cad图纸+说明书)

植保机械是用来施用化学药剂的机械的统称。主要用途是喷洒化学药剂用来防止危害农作物、果树、草场及森林的各种病虫草害,保证稳产高产。植保机械应用广泛使用,是现代农业生产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农业机械
我国是农药使用大国,由于施药器械和技术落后,农药的利用率很低,只有1030与发达国家50利用率差距很大。改进施药机械或施药技术,提高农药利用率,对于节约成本、保护环境意义重大。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环境生态安全和人类健康将更加重视,对一些用药较多的作物如冬枣等,针对性地研制保护性施药机械,如果能将大量喷施后多余的药液进行回收再用,必然能够提高农药利用率。这类作物用药次数多,药剂价值高,施药量大,保护性施药机械具有发展前途。
我国植保机械是在解放后发展起来的。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各盛市、自治区先后建立了农药机械厂。其发展主要经历了仿制、自行研制、联合设计与攻关等几个阶段,由人力到机动的迅速发展过程,广泛采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设计制造了许多新的产品。基本解决了农作物的植保问题,促进了农业生产的发展。步入九十年代以来,国家主管部门坚持一靠政策、二靠科学、三靠投入的原则,使我国植物保护机械走上了健康发展的道路。国外先进技术不断消化、吸收,形成了一片繁荣景象。目前,虽然我国植保机械已达到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但仍有大量工作有待继续努力。
国外植保机械的发展,根据各国的情况,各有其特点。如日本地块较小,经营分散,故以发展小型动力配套的背负式和担架式植保机械为主。为提高效率,近年来开始发展较大型植保机械,如自走式机动喷粉喷雾弥雾机。美国、俄国、加拿大等国,土地面积大而较平坦,故以发展与拖拉机配套的悬挂式和牵引式等大型植保机械为主,国外植保机械正在向着机动、大型、多用、高生产率、高机械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如发动机功率达160马力,喷幅宽达30多米,药箱容积达4000升。又如机动背负式喷雾机逐步发展成喷雾、喷粉、弥雾、超低量喷雾、喷烟、喷湿粉、撒颗粒等多用机。近年来,自走式植何机械、超低量喷雾机、航空植保均发展较快。在操纵方面多采用液压操纵装置(用于喷杆折叠)、自动调节装置和计量泵等。
“小型机械化均匀施药技术与机具”项目是国家支撑项目“高效施药技术研发与示范研究计划”的子项目之一,该项目针对我国施药机械品种单一、技术含量较低的状况,主要以液力低量均匀喷雾技术为核心技术。通过对轻型小流量高速液泵的研究、农用小型动力高效配置研究以及轻型低量均匀喷射部件研究,研制开发了背负式、推车式两种形式的小型均匀雾机动喷雾机,实现了既低量又均匀的农药喷施,为加速我国传统植保机械更新换代提供新型机具,有助于全面提升我国植保机械现代化水平。

目录
1绪论1
1.1研究对象及内容1
1.2研究目的1
1.3可行性分析1
1.4研究现状1
2动力源的选择1
2.1三缸活塞泵的选择1
3喷射部件2
3.1喷头2
4药液箱9
5机架11
6喷杆桁架部件6
7管路控制部件6
8调压阀6
9空气室7
10过滤装置7
11喷头防滴漏装置7
12混药器和加液器8
12.1混药器8
12.2加药器8
4对本课题所做的总结8
参考文献9
致谢10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521
文件大小:15.3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3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