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旋耕机刀片专用磨损试验机的研究与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旋耕机刀片专用磨损试验机的研究与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总装图11

旋耕机刀片专用磨损试验机的研究与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摘要
随着农业发展,旋耕机的研究与生产也越来越广泛。各种用途的旋耕机都相继面世。旋耕机的用途的不同自然是有他们的主要工作部位决定的,因此旋耕机刀片的研究就尤为重要重要,各种各样的道具有外型不一也有同一系列不同材料的刀具。对于一台旋耕机而言或者说对于生产而言选取一款最适合的刀具是重中之重。所以相应的对比刀具的性能才是选择的关键。通过我对市场的有关方面的调查和了解发现,先进社会并没有相关的对比刀具性能的机器,这对于需要选用刀具的单位或者个人而言,没有明确的信息供他们合理的选着。针对现状我设计了一台旋耕机刀片专用磨损试验机供对比刀具性能实用。
我所设计的旋耕机刀片专用磨损试验机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电动机提供动力带动链接转轴的带轮传动,使轴高速转动,从而使得轴上的刀具与磨料高速摩擦,通过对比一段时间的后刀具的磨损情况来对比刀具的耐磨性。
本设计的主要特点在于所设计的机构非常简单,实用性较强,生产此磨损试验机难度很校而且此机械工作原理以及操作简单,其所用的材料普通,所以本机的制造成本不仅很低而且适用性很强,并且对于使用者基本上没有技术要求。本设计利用Auto CAD软件绘制相关的图纸,并用Pro/ Engineer软件进行实体建模。

目录
1绪论1
1.1引言1
1.2适用范围及特点1
2设计方案的确定和关键技术的解决方法2
2.1总体结构与主要工作部分2
2.1.1机架2
2.1.2外形2
2.1.3与机架有关的部分3
2.2传动系统3
2.2.1 V带轮传动3
2.2.2轴的设计4
2.2.3传动系统示意图4
3本机工作原理与操作方法6
3.1工作原理6
3.2操作方法6
4本机的结构特点与先进性7
5本机的特征8
6计算部分9
6.1动力计算、选配电机9
6.2 V带轮传动设计及计算9
6.3轴的分析11
6.3.1轴的选材11
6.3.2轴的校核12
6.4轴承的选用与校核17
参考文献: 19
致谢20

V带轮大8

V带轮大8

V带轮小9

V带轮小9

传动结构图

传动结构图

机架底座10

机架底座10

铁桶2

铁桶2

弯刀1

弯刀1

右轴承部装图5

右轴承部装图5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526
文件大小:1.77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