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中央传动及转向离合器设计【含CAD图纸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中央传动及转向离合器设计【含CAD图纸全套】

总装图

中央传动及转向离合器设计【含CAD图纸全套】

摘要
中央传动用来增加传动系的传动比,以达到减速增扭的目的,通常还用来改变转矩的传递方向,使转矩从纵置的变速箱输出轴传递给横置的中央传动两侧输出轴。
中央传动应有适当的传动比,以保证拖拉机具有良好的牵引性与经济性;结构应紧凑,以减小后桥尺寸和和质量,保证后桥有足够的离地间隙;齿轮装置应有足够的承载能力和支承刚度,如系锥齿轮副,则还应便于调整。
中央传动的齿轮形式目前主要有圆柱齿轮和圆锥齿轮。圆柱齿轮结构简单,加工较容易,在传动时不致产生轴向力。但仅适用于采用横置变速箱的拖拉机。而圆锥齿轮应用则较为广泛。
履带拖拉机在行使过程中,需要经常改变行驶方向,这就需要有一套能够按照司机意志来改变或恢复拖拉机行驶方向的专设机构,它将司机踩下转向离合器踏板的动作转变为车轮的偏转动作,这就是所谓的转向系统。转向性能是保证车辆安全,减轻驾驶员劳动强度和提高作业效率的重要因素。
转向离合器转向系统由于构造简单,制造方便,维修容易,在拖拉机上广泛采用。它具有转向半径小,直线行驶性好等优点。但由于传递的转矩较大,只得采用多片式离合器,而多片式离合器分离彻底性比较差。这对转向离合器来说,除了使摩擦面的磨损略微增大外,对整机性能没有太大影响,不像主离合器分离不彻底会造成换档困难。

目录
第一章前言1
第二章中央传动及转向离合器概论3
§2.1履带拖拉机转向机构概述3
§2.2中央传动的概述4
第三章中央传动及转向离合器方案分析5
§3.1转向离合器方案分析5
§3.2中央传动方案分析10
第四章转向系统设计计算14
§4.1螺旋锥齿轮的计算14
§4.2转向离合器设计计算17
§4.3带式制动器的设计计算19
第五章主要零件的强度校核与计算21
§5.1螺旋锥齿轮的承载能力计算21
§5.2轴强度计算22
§5.3轴承寿命计算24
第六章结论28
致谢29
参考文献30

大锥齿轮

大锥齿轮

摩擦片总成

摩擦片总成

转向离合器总成

转向离合器总成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138
文件大小:13.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