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8英寸钢管热浸镀锌自动生产线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8英寸钢管热浸镀锌自动生产线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SDX05-02-00A

8英寸钢管热浸镀锌自动生产线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一、热镀锌的简介
热镀锌( Hot Zinc Plating Technics ),它是由热镀锡工艺发展而来,至今已跨入第四个世纪。至今为止,热镀锌仍是钢材防蚀方法中应用最普遍、最有效的工艺措施。在热镀锌发展的三个世纪中,每个世纪的代表人物为:法国化学家马罗英博士、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师索里尔及波兰杰出发明家和工程师森吉米尔。他们对钢铁的热镀锌进行了开创性的实验并发明了和建成了工业性热镀锌生产线,开创了连续、高速、高质量热镀锌的新纪元。
我国学者在总结前人的经验基础上,认识到热镀锌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因此,在工业生产中,研究金属腐蚀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我们选择锌为金属材料防腐蚀所具备的条件是:第一,我国含铅量丰富,便于取材。第二,锌具有良好的防腐性能。第三,锌产生的腐蚀产物体积膨胀,可以将镀锌层因腐蚀出现的间隙愈合,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能减缓电化学腐蚀的进一步发展。第四,镀锌层经过铬酸盐钝化后形成多种色彩钝化膜,不仅外观漂亮,而且还能还能提高耐水蒸气腐蚀的性能。因此,锌作为钢铁基体的保护层,不但可以提供阴极保护,而且一旦发生腐蚀,其腐蚀速度还较慢。经过钝化处理的镀锌层的耐腐蚀性能还可以大大提高。这就是为何用锌作为钢铁保护层的原因。
热镀锌工艺与其他金属防腐蚀方法相比,在镀层电化学保护性、镀层致密性、镀层耐久性、镀层免维护性、镀层与基体结合力、镀层经济性以及热镀工艺对钢件形状、尺寸的适应性、生产的高效性方面具有其他工艺无法比拟、得天独厚的优势。拒日本镀锌协会长达10年的大气暴露实验表明:镀层厚度为86微米的热镀锌层在重工业海洋郊外和城市地带的耐用年限分别为13、50、104、30年。一般而言,上锌量为600克每平方米的镀锌层,其免维护的使用寿命为20-50年,对于建筑用基板不镀锌的彩板,其使用命为3-5年,而基板镀锌的彩板其使用寿命可达20-30年。据调查,热镀锌的成本远低于油漆。因此,热镀锌有很大的现实意义,这就是我国大兴镀锌业的原因。
第一章前言……………………….……………………….……………....….(1)
第二章总体设计……………..…….…………………………………...….....(5)
第一节工艺方案设计…………………………………………….………..….(5)
第二节工艺流程…………………………………………...………….......…..(5)
第三节工艺设备………………………………………………………...…….(15)
第三章镀锌机横移机设计…...…………………………………..….…....….(19)
第一节镀锌机横移机的结构图和及工作原理………….……..……....…….(19)
第二节轴的设计及校核………………………………...……….….......…….(23)
第三节联轴联器的设计及校核………………………………………...….....(28)
第四章其他相关部件机构介绍…………………...…………...…..…...……(30)
第一节镀锌机引出机设计………………………..…………….…...….…….(30)
第二节镀锌机引上机设计…………………………………..……....………..(30)
第五章有关金属热镀锌工业发展的环境保护问题…………… ..………....(31)
第六章镀锌的发展前景………………………..……………….............…....(32)
参考文献………………………………………………...……………......….…(34)
致谢……………………………………..……………………..…………......…(35)
附录…………………...……………………………………………..........…..…(36)

2007-1

2007-1

2007-2

2007-2

2007-3

2007-3

2007-4

2007-4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522
文件大小:6.86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7个,dwg文件5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