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滚筒式抛丸清理机的设计(总装、弹丸循环及分离装置、集尘器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滚筒式抛丸清理机的设计(总装、弹丸循环及分离装置、集尘器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总装图

滚筒式抛丸清理机的设计(总装、弹丸循环及分离装置、集尘器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前言
课题来源于盐城大丰丰特机械铸造机械厂。Q3110滚筒式抛丸清理机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速回转的叶轮将弹丸抛向滚筒内不断翻转的锥铸件或者锻件,来清除其表面的残余型砂或者氧化铁皮、清理均匀、生产效率高,适宜于中、小型铸锻车间清理小件使用,解决了小批量零件的清理工作。
设计过程中,利用一级链传动减速带动滚筒和提升斗的回转和实验弹丸的循环使用。
为了清除铸件或锻件表面的残余型砂或氧化铁皮利用高速回转的叶轮将弹丸抛向滚筒内不断翻转的零件。要求达到如下目的:a综合运用机械和电器知识;b弹丸循环及分离装置设计;c除尘器设计;d弹丸循环及分离装置、集尘器零件的设计。
采用一级齿轮传动带动的抛丸器滚筒的抛丸工作,同时,运用干式旋风型除尘装置进行尘土分离工作。弹丸循环装置由滚筒护板于壳体之间的螺旋带提升斗及分离筛组成。由叶轮抛出的弹丸射击工件之后,从滚筒护板上的格子孔进入护板与筒壳体之间得空隙内,借助螺旋作用流到旋转的提升斗内。提升到上部,经过分离筛去毛刺、钉子、芯骨、砂、粒等。完整的弹丸经导入管再送入抛丸器内。
设计针对小批量零件的清理工作,是有较好的实用价值和经济效益。
设计对象为总装、弹丸循环及分离装置、除尘器设计、提升斗。
我们通过和指导老师的一起现场测量,得出了一些基本数值供设计参考使用。
本机利用带有独特的集尘装置安装地点不受车间同风管路的限制卫生条件好,本机设有自动停车装置,操作简便。
1前言1
2总体方案论证2
2.1方案一摩擦传动3
2.2方案二带传动4
2.3方案三齿轮传动4
2.4方案四、蜗杆传动4
3.提升斗的设计分析6
3.1旋风除尘器的特点6
3.2粉尘的概念6
3.3粉尘的计算7
3.4粉尘的粘着性8
4离心除尘技术9
4.1离心式除尘工作原理9
4.2转圈理论(沉降分离理论) 9
4.3平街轨道理论(假象圆筒学说) 10
4.4边界层分离理论10
4.5计算比传速10
4.6计算最大弯曲应力12
4.7旋风除尘器构造对性能的影响13
4.7.1除尘器的直径及高度13
4.7.2进口和出口形式13
4.8卸灰装置14
4.9灰斗15
5.旋风除尘器的计算16
5.1流体阻力计算16
5.2除尘效率计算16
5.3运行各数对性能的影响17
6旋风除尘器的注意事项18
7旋风除尘器的防磨损措施19
8总结20
致谢21
参考文献22
附录23

沉降室

沉降室

除尘装置

除尘装置

电气结合盘

电气结合盘

鼓风轮

鼓风轮

接管

接管

门框

门框

罩盖

罩盖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654
文件大小:1.96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