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模具专业设计全套-盖板注塑模设计带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模具专业设计全套-盖板注塑模设计带CAD图纸

装配图

模具专业设计全套-盖板注塑模设计带CAD图纸

绪论
大学三年的学习即将结束,设计是其中最后一个实践环节,是对以前所学的知识及所掌握的技能的综合运用和检验。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采用模具的生产技术得到愈来愈广泛的应用。
随着工业的发展,工业产品的品种和数量不断增加。换型不断加快。使模具的需要补断增加。而对模具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模具技术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显得更为重要。
模具是制造业的重要工艺基础,在我国,模具制造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中国虽然很早就开始制造模具和使用模具,但长期未形成产业。直到20世纪80年代后期,中国模具工业才驶入发展的快车道。近年,不仅国有模具企业有了很大发展,三资企业、乡镇(个体)模具企业的发展也相当迅速。虽然中国模具工业发展迅速,但与需求相比,显然供不应求,其主要缺口集中于精密、大型、复杂、长寿命模具领域。由于在模具精度、寿命、制造周期及生产能力等方面,中国与国际平均水平和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因此,每年需要大量进口模具。中国模具产业除了要继续提高生产能力,今后更要着重于行业内部结构的调整和技术发展水平的提高。结构调整方面,主要是企业结构向专业化调整,产品结构向着中高档模具发展,向进出口结构的改进,中高档汽车覆盖件模具成形分析及结构改进、多功能复合模具和复合加工及激光技术在模具设计制造上的应用、高速切削、超精加工及抛光技术、信息化方向发展。近年,模具行业结构调整和体制改革步伐加大,主要表现在,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中高档模具及模具标准件发展速度高于一般模具产品;塑料模和压铸模比例增大;专业模具厂数量及其生产能力增加;“三资”及私营企业发展迅速;股份制改造步伐加快等。从地区分布来看,以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为中心的东南沿海地区发展快于中西部地区,南方的发展快于北方。目前发展最快、模具生产最为集中的省份是广东和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和山东等地近几年也有较大发展。

目录
绪论1
第1章模塑工艺规程的编制3
1.1塑件的工艺性分析3
1.1.1塑件的原材料分析3
1.1.2塑件的结构和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分析4
1.2计算塑件的体积和重量4
1.3塑件注塑工艺参数的确定5
第2章注塑模的结构设计7
2.1分型面选择7
2.2确定型腔数目8
2.3确定型腔的排列方式9
2.4浇注系统设计9
2.4.1主流道设计9
2.4.2分流道设计11
2.4.3浇口的设计12
2.5导柱和导套的选择13
2.5.1导柱的选择13
2.5.2导套的选择14
2.6抽芯机构设计14
2.6.1动作过程和受力分析15
2.6.2确定斜滑块倾角15
2.6.3确定斜滑块的尺寸15
2.6.4斜滑块与型芯座的设计15
2.7排气系统的设计15
2.8成型零件结构设计16
2.8.1凹模的结构设计16
2.8.2滑块的设计16
2.8.3型芯座的设计16
第3章模具设计的有关计算18
3.1型腔和型芯工作尺寸计算18
3.2型芯尺寸的计算19
3.2.1凹模型腔尺寸计算19
第4章模温调节系统设计24
第5章模具闭合高度的确定26
第6章注塑机有关参数的校核27
第7章绘制模具的总装图和非标零件工作图28
7.1本模具的总装图和零件图见附图28
7.2本模具的工作原理28
第8章结论29
致谢30
参考文献31

导套

导套

动模座板-A2

动模座板-A2

分型面

分型面

滑块

滑块

浇口套

浇口套

拉料杆

拉料杆

零件图

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679
文件大小:1.12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