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全套)无级变速器(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全套)无级变速器(含全套cad图纸)

装配图

(全套)无级变速器(含全套cad图纸)

摘要
无级变速器传动是指在某种控制的作用下,使机器的输出轴转速可在两个极值范围内连续变化的传动方式。而无级变速器是这样的一种装置,它具有主动和从动两根轴,并能通过传递转矩的中间介质(固体、流体、电磁流)把两根轴直接或间接地联系起来,以传递动力。当对主、从动轴的联系关系进行控制时,即可使两轴间的传动比发生变化(在两极值范围内连续而任意地变化)。用固体作为中间介质的变速器称为机械无级变速器。它和定传动比传动及有级变速传动(它只有有限的几种传动比)相比,能够根据工作需要在一定范围内连续变换速度,以适应输出转速和外界负载变化的要求;因而在现代机械传动领域内占有重要地位。摩擦式无级变速器的创制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由于受到钢材材质、加工工艺水平和润滑油料品质三个因素的限制而未能得到广泛应用。近20年来,由于真空冶炼技术的应用、超精密工艺的日臻完善以及润滑油料摩擦特性方面的改进,使得机械无级变速器已经系列化生产,并以通过部件的形式供应于市常近十年来,由于能源危机的出现,人们对机械无级变速器在交通运输工具上应用又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对摩擦无级变速器的传动机理研究得并不充分,因此有待深入研究机理,选择和发展新的润滑剂,以进一步提高摩擦拖动率;其次是研究具体结构设计的合理性与优化问题,以及关于无级变速器应用的研究。

目录
摘要………………………………………………………………….2
第一章绪论4
§1.1机械无级变速器的发展概况4
§1.3无级变速研究现状5
§1.5设计内容和要求8
第二章摩擦无级变速器的机械特性加压装置和调速机构9
§2.1机械特性9
§2.2调速操纵机构11
§2.3加压装置11
第三章摩擦式无级变速器设计说明和计算过程13
§3.1摩擦机械无级变速器的工作原理13
§3.2摩擦无级变速器的特点14
§3.3锥轮的设计与计算14
§3.4钢环的设计与计算18
§3.5轴系的设计22
§3.6轴的结构设计23
第四章主要零件的校核25
§4.1 .输出,输入轴的校核25
§4.2 .轴承的校核26
第六章设计总结27
第七章致谢词28
参考文献资料29
附录:文献翻译30

钢环

钢环

固定锥轮

固定锥轮

可移缀轮零件图

可移缀轮零件图

套筒

套筒

调节套

调节套

止动销

止动销

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921
文件大小:4.95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