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设计-C618数控车床的主传动系统设计全套齐全(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2-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设计-C618数控车床的主传动系统设计全套齐全(含全套CAD图纸)

数控改造的总体方案示意图(A1)

设计-C618数控车床主传动系统设计全套齐全(含全套CAD图纸)

近年来我国企业的数控机床占有率逐年上升,在大中企业已有较多的使用,在中小企业甚至个体企业中也普遍开始使用。在这些数控机床中,除少量机床以FMS模式集成使用外,大都处于单机运行状态,并且相当部分处于使用效率不高,管理方式落后的状态。 2001年,我国机床工业产值已进入世界第5名,机床消费额在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位,达47.39亿美元,仅次于美国的53.67亿美元,消费额比上一年增长25但由于国产数控机床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使我国机床的进口额呈逐年上升态势,2001年进口机床跃升至世界第2位,达24.0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7.3近年来我国出口额增幅较大的数控机床有数控车床、数控磨床、数控特种加工机床、数控剪板机、数控成形折弯机、数控压铸机等,普通机床有钻床、锯床、插床、拉床、组合机床、液压压力机、木工机床等。出口的数控机床品种以中低档为主。
(二)国内数控机床的特点
1、新产品开发有了很大突破,技术含量高的产品占据主导地位。
2、数控机床产量大幅度增长,数控化率显著提高。
2001年国内数控金切机床产量已达1.8万台,比上年增长28.5金切机床行业产值数控化率从2000年的17.4高到2001年的22.7
3、数控机床发展的关键配套产品有了突破。
三、数控系统的发展趋势
1.继续向开放式、基于PC的第六代方向发展
基于PC所具有的开放性、低成本、高可靠性、软硬件资源丰富等特点,更多的数控系统生产厂家会走上这条道路。至少采用PC机作为它的前端机,来处理人机界面、编程、联网通信等问题,由原有的系统承担数控的任务。PC机所具有的友好的人机界面,将普及到所有的数控系统。远程通讯,远程诊断和维修将更加普遍。
2.向高速化和高精度化发展
这是适应机床向高速和高精度方向发展的需要。
3.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随着人工智能在计算机领域的不断渗透和发展,数控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将不断提高。
(1)应用自适应控制技术
数控系统能检测过程中一些重要信息,并自动调整系统的有关参数,达到改进系统运行状态的目的。
(2)引入专家系统指导加工
将熟练工人和专家的经验,加工的一般规律和特殊规律存入系统中,以工艺参数数据库为支撑,建立具有人工智能的专家系统。

C618车床数控改造后的传动系统图(A0)

C618车床数控改造后的传动系统图(A0)

电磁离合器变速的主传动系统图(A1)dwg

电磁离合器变速的主传动系统图(A1)dwg

横向进给机构(A0)

横向进给机构(A0)

传动系统及功率特性

传动系统及功率特性

典型数控车床CNC装置图

典型数控车床CNC装置图

电磁离合器变速的主传动系统图

电磁离合器变速的主传动系统图

横向进给系统简图

横向进给系统简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159
文件大小:2.24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