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法兰盘工序及钻孔夹具设计(含CAD和三维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法兰盘工序及钻孔夹具设计(含CAD和三维图)

夹具装配

法兰盘工序及钻孔夹具设计(含CAD和三维图)

机械制造工艺课程设计是在我们基本完成了全部基础课、技术基础课、大部分专业课以及参加了生产实习之后进行的。这是我们在进行设计之前对所学各课程的一次深入的综合性的复习,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它在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通过本次课程设计,应该得到下述各方面的锻炼:
1能熟练运用机械制造工艺设计中的基本理论以及在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正确地解决一个零件在加工中的定位、夹紧以及工艺路线安排、工艺尺寸确定等问题,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
2提高结构设计的能力。通过设计夹具的训练,应当获得根据被加工零件的加工要求,设计出高效、省力、经济合理而且能保证加工质量的夹具的能力。
3加强使用软件及图表资料。掌握与本设计有关的各种资料的名称、出处、能够做到熟练运用。
本说明书主要是CA6140卧式车床上的法兰盘的有关工艺规程的设计说明。

目录
序言- 1 -
零件的分析- 2 -
(一)零件的作用- 2 -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2 -
工艺规程设计- 4 -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4 -
(二)基面的选择- 5 -
(三)制定工艺路线- 5 -
法兰盘技术要求表- 6 -
(四)工艺路线- 6 -
(五)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皮尺寸的确定- 7 -
工序1粗车100mm柱体左端面、外圆,粗车B面- 7 -
工序2钻中心孔18mm,扩孔19.8mm,铰孔20mm - 9 -
工序3粗车右45mm柱体右端面、外圆,90mm外圆及右端面- 11 -
工序4半精车100mm左端面、外圆,半精车B面并倒角C1.5,半精车90mm外圆, 20mm左侧倒角C1 - 13 -
工序5半精车右45mm外圆,半精车90mm右侧面,切槽3×2mm,车20mm孔右端倒角C1和45mm右端面倒角C7 - 16 -
工序6钻4X9mm透孔- 19 -
工序7钻4mm孔,扩6mm孔- 20 -
工序8精车100mm柱体左端面、外圆- 21 -
工序9粗铣、精铣90mm柱体的左侧面- 22 -
工序10粗铣、精铣90mm柱体的右侧面- 24 -
工序11磨削B面、外圆面90mm - 25 -
工序12磨削90mm凸台距离轴线24mm的侧平面- 27 -
工序13精车45mm外圆、90mm右侧面- 27 -
钻4- 9透孔的夹具设计- 29 -
设计任务- 29 -
确定夹具的结构方案- 29 -
钻套选择- 29 -
确定夹紧机构- 29 -
参考文献- 30 -

夹具体

夹具体

工艺过程卡片

工艺过程卡片

零件图

零件图

毛胚图

毛胚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4719
文件大小:22.46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三维模型文件31个,slddrw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