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24米风机叶片叶根吊装夹具的结构设计与有限元分析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24米风机叶片叶根吊装夹具的结构设计与有限元分析

24米风机叶片叶根吊装夹具的结构设计与有限元分析

风机是一种将原动机的机械能转换为输送气体、给予气体能量的机械,它是火电厂中不可少的机械设备,主要有送风机、引风机、一次风机、密封风机和排粉机等,消耗电能约占发电厂发电量的1.5%~3.0%。在火电厂的实际运行中,风机,特别是引风机由于运行条件较恶劣,故障率较高,据有关统计资料,引风机平均每年发生故障为2次,送风机平均每年发生故障为0.4次,从而导致机组非计划停运或减负荷运行。因此,迅速判断风机运行中故障产生的原因,采取得力措施解决是发电厂连续安全运行的保障。虽然风机的故障类型繁多,原因也很复杂,但根据调查电厂实际运行中风机故障较多的是:轴承振动、轴承温度高、动叶卡涩、保护装置误动。
多年以来,风力发电机同水力机械一样,作为动力源替代人力、畜力,对生产力的发展发挥过重要作用。近代机电动力的广泛应用以及二十世纪50年代中东油田的发现,使风力机的发展缓慢下来。七0年代初期,由于“石油危机”,出现了能源紧张的问题,人们认识到常规矿物能源供应的不稳定性和有限性,于是寻求清洁的可再生能源遂成为现代世界的一个重要课题。风能作为可再生的、无污染的自然能源又重新引起了人们重视。近两年,特别是《可再生能源法》的正式实施,为我国风力发电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根据《中国风电发展报告2007》预测,国内风电机组将以每年37.4%的速度递增,依据现有政策,中国风电装机容量到2020年底可达到5000万千瓦。目前风力发电机组趋向大型化,目前全国安装风力发电机组平均功率达到1.5MW以上。大型机组的吊装给风机安装带来新的课题。本文就工程实例描述了风力发电机组安装过程。并对风力发电机组做了简述。

摘要: 1
Abstract: 3
一,大型风机的背景5
1.1风机的现状5
1.2风机的特点7
历史8
分类9
二,设计方法10
2.1叶片夹具设计10
2.2材料的选用及其特性11
2.3结构的选用及有限元计算11
2.4加工工艺选择20
三,设计方案验证20
3.1夹具的可行性分析20
3.2夹具的优点及其不足之处20
四,总结20
五,致谢21
六,参考文献2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4964
文件大小:1.4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1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