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多轴加工的普通钻床改造多轴传动的机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多轴加工的普通钻床改造多轴传动的机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基于多轴加工的普通钻床改造多轴传动的机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随着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和进步,数控加工已成为机加工过程中的一种主流技术。这一技术的运用提高了机加工过程中工作效率和加工精度。数控多工位钻床就是提高钻削加工精度和效率的一种很好的机加工工具。数控多工位钻床的设计,采用了普通车床设计的步骤和方法,综合考虑数控机床的特点。从切削力入手确定主轴及电机,到整个机床的结构设计和机床的控制,最后到对机床初始化程序设计。本设计是基于多轴加工的普通钻床改造。为了实现复合工位的加工,现需要对普通钻床进行多轴头的设计。普通钻床为单轴机床,但安装上多轴箱就会成为多轴的钻床,改造成多轴钻床后,能大大地缩短加工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因此本设计的重点是多轴箱的设计,设计内容包括齿轮分布与选用、轴的设计、多轴箱的选用、导向装置设计等。

目录
摘要III
ABSTRACT IV
目录V
1绪论1
1.1本课题的研究内容和意义1
1.2国内外的发展概况2
1.2.1多轴头2
1.2.2多轴箱2
1.2.3多轴钻床3
1.2.4自动更换主轴箱机床3
1.2.5多轴加工趋势3
1.3本课题应达到的要求4
2单工位钻床改为多工位钻床5
2.1设计任务5
2.2普通立式钻床的选型5
2.2.1计算所需电机功率5
2.2.2立式钻床的确定6
3主传动齿轮传动箱的设计7
3.1设计前的准备7
3.2传动系统的设计与计算7
4多轴箱的结构与零部件的设计13
4.1箱盖、箱体和中间板结构13
4.2多轴箱轴的设计13
5导向装置的设计28
5.1导向装置组成28
5.2导向装置选择与设计28
6接杆刀具30
7结论与展望31
7.1结论31
7.2不足之处及未来展望31
致谢32
参考文献3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5347
文件大小:6.64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1个,xls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