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含CAD图)2M9120A磨床体壳工艺规程及镗模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含CAD图)2M9120A磨床体壳工艺规程及镗模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装配图

(含CAD图)2M9120A磨床体壳工艺规程及镗模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摘要
本设计是基于2M9120A磨床体壳零件的加工工艺规程及一些工序的专用夹具设计。2M9120A磨床体壳零件的主要加工表面是平面及孔系。一般来说,保证平面的加工精度要比保证孔系的加工精度容易。因此,本设计遵循先面后孔的原则。并将孔与平面的加工明确划分成粗加工和精加工阶段以保证孔系加工精度。基准选择以2M9120A磨床体壳的输入轴输出轴的支承孔作为粗基准,以底面与两个工艺孔作为精基准。主要加工工序安排是先以支承孔系定位加工出顶平面,再以顶平面与支承孔系定位加工出工艺孔。在后续工序中除个别工序外均用顶平面和工艺孔定位加工其他孔系与平面。支承孔系的加工采用的是坐标法镗孔。整个加工过程均选用组合机床。夹具选用专用夹具,夹紧方式多选用气动夹紧,夹紧可靠,机构可以不必自锁,因此生产效率较高,适用于大批量、流水线上加工,能够满足设计要求。

目录
摘要II
ABSTRACT III
第1章绪论3
1.1机械加工工艺概述3
1.2机械加工工艺流程3
1.3夹具概述4
1.4机床夹具的功能4
1.5机床夹具的发展趋势5
1.5.1机床夹具的现状5
1.5.2现代机床夹具的发展方向5
第2章加工工艺规程设计7
2.1零件的分析7
2.1.1零件的作用7
2.2 2M9120A磨床体壳加工的主要问题和工艺过程设计所应采取的相应措施7
2.2.1孔和平面的加工顺序7
2.2.2孔系加工方案选择8
2.3 2M9120A磨床体壳加工定位基准的选择8
2.3.1粗基准的选择8
2.3.2精基准的选择9
2.4 2M9120A磨床体壳加工主要工序安排9
2.5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2
2.6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机动时间)[3] 14
2.7时间定额计算及生产安排28
第3章夹具设计32
3.1研究原始质料32
3.2定位、夹紧方案的选择32
3.3切削力及夹紧力的计算33
3.4误差分析与计算34
3.5零、部件的设计与选用35
3.5.1定位销选用35
3.5.2夹紧装置的选用36
3.6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36
总结37
参考文献38

夹具图

夹具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5517
文件大小:3.3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