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壳体的工艺工装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壳体的工艺工装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装配图

壳体的工艺工装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这次设计内容涵盖了机械加工工艺和机床专用夹具设计、金属切削机床、公差尺寸与机械测量等各个方面的内容。
支撑壳体加工工艺及其钻4- 7孔的夹具设计是包括零件加工的工艺设计、加工工序设计及专用夹具设计这三部分。机械加工工艺设计是在机械制造技术等专业课程所学的理论知识上,发挥专业知识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的一次实践训练。机械制造技术定义:机械的生产过程中,改变生产对象的形状,尺寸,相对位置和性质等使其称为半成品或者成品的工艺过程。以工艺文件的形式确定下来的工艺过程叫做工艺规程。将铸件,锻件毛坯或者钢材经过机械加工的方法,改变它们的形状,尺寸,表面质量,使其称为合格零件的过程,称为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在工艺设计中,要对零件进行了解,了解零件的作用,应用场合,分析它的技术要求,这样可以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还可以提高其生产效率。要研究零件毛培的工艺结构,制定出粗精基准,在设计出对应的加工工艺过程,完成工艺过程卡;然后按照工艺过程卡的要求,测量计算毛培每个工步所需的加工机床设备及其切削用量;然后按照所需加工要求,设计该机床的专用夹具,选择设计出夹具的各个组成部件,如定位元件、夹紧元件、引导元件、夹具体与机床的连接部件以及其它部件;设计的夹具尽量操作方便,加紧稳定,从而改善加工强度来获得更好的经1济效益。

目录
摘要...........................................................................................................................................Ⅲ
ABSTRCT IV
1.绪论..............................................................................................................................................1
2.零件的分析2
2.1零件的作用2
2.2夹具的作用2
2.3零件的工艺分析3
2.3.1零件工艺流程概念3
2.3.2壳体工艺分析3
3.工艺规程设计5
3.1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内容5
3.2确定毛坯的制作形式5
3.2.1毛坯的设计6
3.3基面和基准的设计7
3.3.1基面的概念7
3.3.2精基准的选择8
3.4制定工艺路线9
3.5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0
3.6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11
4.夹具设计..................................................................................................................................20
4.1问题的提出20
4.2定位基准的选择20
4.4定位误差分析21
4.5夹具和夹具设计及操作简要说明23
4.5.1夹具定义23
5.结论与展望27
5.1结论27
5.2不足之处与未来展望28
致谢30
参考文献31
附录32

装配图2

装配图2

夹具体

夹具体

零件图

零件图

毛坯

毛坯

心轴

心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5671
文件大小:10.42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7个,dwg文件9个,xls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