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立式环缝自动焊接机虚拟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立式环缝自动焊接机虚拟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箱体

立式环缝自动焊接机虚拟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气电立焊是由普通熔化极气体保护焊和电渣焊发展而形成的一种熔化极气体保护电弧焊方法,焊接效率及焊接质量均较高,主要应用于船舶的外壳板的中厚板焊接,也可应用于相应尺寸的桥梁箱式梁腹板及大型储罐侧板的中厚板的焊接。为了提高快速响应能力,必须实现快速虚拟设计。
本首先介绍了气电立焊机,包括它的原理、特点、工艺特点,并介绍了其设备和用途,详细介绍了船体气电自动立焊机。
其次,我们完成了丝杆的三维建模。另外,为了应对繁多的齿轮传动,我们专门开发了PRO/E参数化齿轮建模方法,完成了参数化齿轮建模。综合运用PRO/ENGINEER软件、CAXA软件、AUTOCAD软件,我们完成了轴承三维模型的创建。利用PRO/E的零件族表功能,我们完成了大量标准件的三维建模,诸如轴承、螺栓、垫片、螺帽等等。
然后,我们在PRO/E中进行机构运动仿真,介绍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装配过程,这些装配过程用到了一些实用的装配技巧。我们介绍了基本装配约束,多个螺栓的重复性装配,链条的阵列化装配,装配件中的改名操作,轴组件的装配。
最后,我们进行了机构运动虚拟设计。把各个零部件通过装配模块组装成一个完整的机构后,在PRO/E中直接启动机构运动分析模块,定义机构中的连接,设置伺服电机,分析运行机构,观察机构的整体运动轨迹和各零件之间的相对运动,进行运动仿真举例,最终能将机构运动录制成JPEG格式的动画。

目录
摘要IV
ABSTRACT V
目录V
1绪论1
1.1本课题的研究内容和意义1
1.2国内外的发展概况1
1.3本课题应达到的要求3
2气电立焊机介绍4
2.1气电立焊的原理4
2.2气电立焊的特点4
2.3气电立焊工艺特点5
2.4气电立焊设备介绍7
3主要零部件建模9
3.1丝杠的三维建模9
3.2参数化齿轮建模11
3.3轴承三维模型的创建16
3.4垫片的创建19
4零部件虚拟装配22
4.1基本装配约束介绍22
4.2多个螺栓的重复性装配22
4.3链条的阵列化装配24
4.4装配件中的改名操作25
4.5轴组件的装配25
5机构运动虚拟设计27
5.1机构运动虚拟设计功能概述27
5.1.1机构运动虚拟设计功能概述27
5.1.2机构运动虚拟设计功能的一般步骤27
5.2连接定义27
5.3定义伺服电机28
5.4创建运动分析28
5.5运动仿真举例29
5.5.1定义链条运动29
5.5.2定义丝杠传动30
6结论与展望33
致谢34
参考文献35

传动件

传动件

底座

底座

十字头

十字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5802
文件大小:5.02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xls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