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模具-汽车锁座零件冲压工艺分析及模具设计带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模具-汽车锁座零件冲压工艺分析及模具设计带CAD图纸

弯曲装配图

模具-汽车锁座零件冲压工艺分析及模具设计带CAD图纸
模具是现代工业生产中的重要工艺装备,本主要涉及冲压模具工艺设计和弯曲模具工艺设计,整个过程包括工艺方案、工序安排、工序尺寸、使用的设备及模具类型,并根据设计出的冲裁凸凹模的尺寸及技术要求制定其机加工工艺规程,最终绘制出正确的冲裁模具装备图和弯曲模具装备图。
根据零件的技术要求,确定工艺方案为:先进行冲裁然后弯曲。在冲裁工艺阶段,拟定两种落料与冲孔方案:一种是落料与冲孔复合;一种是先落料在冲孔。通过各方面计算与比较,确定第一种方案更优。在弯曲阶段,由于孔接近变形区,弯曲后需要钳工修磨,以达到工艺要求。
在凸凹模的制造过程中,由于模具制造与一般机械制造相比较,有着特殊的技术要求和明显的特点,必须区别对待,(1)单件生产:每种模具一般生产1~2副,普遍采用修锉、修配方法加工,工序组合相对集中对工人技术水平要求较高。(2)制造质量高:一般地,模具工作零件的制造精度比产品零件高2~4级,需采用坐标磨床、数控机床加工。(3)形状复杂:一般加工难度大,有时需要特种加工或专门化机床。(4)材料硬度高:一般采用工具钢淬火、低温回火,需要采用特种加工方法。

目录
1前言
1.1机械与模具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1)
1.2当前国际模具发展现状及其特点………………………(1)
1.3我国模具发展现状及其特点……………………………(2)
1.4汽车锁座零件的简单介绍………………………………(2)
2锁座零件冲压工艺分析
2.1零件结构的分析…………………………………………(3)
2.2确定工艺方案……………………………………………(4)
3冲压模的设计
3.1零件工艺计算……………………………………………(5)
3.2设计各主要零件结构尺寸………………………………(12)
3.3冲裁模装配图……………………………………………(17)
4弯曲模的设计
4.1弯曲件的工艺分析………………………………………(18)
4.2制定弯曲方案……………………………………………(21)
4.3确定毛坯弯曲部分尺寸L弯、下料方式……………… (22)
4.4确定弯曲模结构形式……………………………………(23)
4.5弯曲模装配图……………………………………………(27)
5冷冲模零件的制造工艺
5.1传统模具制造向现代模具制造的过渡…………………(28)
5.2编制冷冲模零件工艺的整体思路………………………(28)
5.3零件立体图和凸凹模立体图……………………………(29)
5.4凸凹模的加工工艺………………………………………(30)
结论………………………………………………………………(33)
参考文献…………………………………………………………(34)
致谢………………………………………………………………(35)

冲裁凹模

冲裁凹模

冲裁装配图

冲裁装配图

零件图

零件图

锁座零件图

锁座零件图

凸凹模

凸凹模

凸凹模过程卡

凸凹模过程卡

弯曲凹模

弯曲凹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6162
文件大小:2.64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3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