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HGCU2变速器输入轴结构及加工工艺设计【铣床_车床】【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HGCU2变速器输入轴结构及加工工艺设计【铣床_车床】【含CAD图纸】

装配图

HGCU2变速器输入轴结构及加工工艺设计【铣床_车床】【含CAD图纸】

摘要
变速器是完成传动系任务的重要部件,也是决定整车性能的主要部件之一。变速器的设计水平对汽车的动力性、燃料经济性、换挡操纵的可靠性与轻便性、传动平稳性与效率等都有直接的影响。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轿车变速器的设计趋势是增大其传递功率与重量之比,并要求其具有更小的尺寸和良好的性能。本设计以车型HGCU2变速器为基础设计输入轴,在给定发动机输出转矩、转速及最高车速、最大爬坡度等条件下,着重对变速器输入轴的结构参数进行设计计算以及对其进行工艺分析等。
我国的制造工艺与技术装备相对落后于工业发达的国家,我国大多数企业目前还采用较落后的制造工艺及技术装备生产,优质高效率低耗工艺的普及率不足10°控机床及高效设备不足5在产品开发设计的技术手段方面,我国CAD的覆盖率仅为5不能及时开发设计具有创新和独占性的市场的新产品。总之,我国的制造技术与水平还存在阶段性的差距,而我国的机械制造装备产业也是大致如此。
当前,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是:必须强化具有自己创新技术的产品开发能力,缩短产品的上市时间,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从而提高企业的市场应变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重视先进的基本制造工艺与特种工艺的研究,重视使能技术的研究和先进机床、刀具的研究,研究高性能的自动化加工机床,开发基于新工艺的装备等,乃是当误之急。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绪论1
1.1汽车变速器的概述1
1.2汽车变速器研究状况、发展趋势及成果1
1.3汽车变速器输入轴设计的目的和意义4
1.4研究内容5
第2章载货汽车主要参数的确定7
2.1轴的结构设计7
2.1.1最小轴径的确定7
2.1.2各段轴的确定7
2.2轴的校核8
2.2.1轴的刚度校核8
2.2.2轴的强度校核15
2.3本章小结18
第3章变速器输入轴的工艺方案的确定19
3.1零件的作用19
3.2零件的工艺分析19
3.3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19
3.4定位基准的选择19
3.5制订工艺路线20
3.6本章小结22
第4章铣床、车床切削用量及工时的计算23
4.1机床夹具参数计算23
4.2输入轴加工工艺步骤25
4.3本章小结42
第5章夹具设计43
5.1夹具设计的目的43
5.2夹具设计的步骤43
5.3车床夹具设计43
5.4铣床夹具设计45
5.5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47
5.6本章小结47
结论48
参考文献49
致谢50
附录A 51
附录B 53

零件图

零件图

工序图

工序图

输入轴

输入轴

图纸汇总

图纸汇总

夹具

夹具

铣床

铣床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6864
文件大小:26.17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3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