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人力提升机主要传动件的计算、设计、工艺拟定(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人力提升机主要传动件的计算、设计、工艺拟定(含全套CAD图纸)

人力提升机A0

人力提升机主要传动件的计算、设计、工艺拟定(含全套CAD图纸)
人力提升机在国内尚无申请专利,运用较多的是电力提升机和电力升降机。此项设计是传统的结构与创新的思想结合的成果。任务来源于社会生产实践。人力提升机是用于建筑外墙装饰和野外电力设备安装等专用设备。在无电源供应的情况下可人力轻松操纵上下输送物料和人员填补该产品系列中的缺失。
此设计主要考虑到功能实现,尺寸限制,结构,操作简单。
首先,以机械原理以及机械设计的理论知识为依据,对齿轮涡轮蜗杆传动机构,螺纹传动以及其他几种常见机构进行详尽的分析,选择合适的方案。再根据离合的原理选择合适的离合方式和机构。用所学的工程图学和三维制图的知识画出装配图,和零件图。最后运用三维软件运动仿真的功能实现运动仿真,实现设计的可行性。
本设计内容包括一级齿轮传动,二级齿轮传动,钢丝绳的绕法,离合器的设计,扇形齿轮传动,蜗杆和蜗杆的自锁。主动轴上的齿轮与传动轴上的齿轮啮合将脚踏上的力和力矩传递到输出轴上。输出轴上的齿轮再将力和力矩通过齿套传递到槽轮的齿轮上,带动槽轮转动,再与下方的齿轮啮合带动下面槽轮的转动,利用钢丝绳与槽轮之间没有相对滑动,从而利用钢丝绳带动整个机器在钢丝绳上下移动。
本设计的特色在于:第一,运用简单的齿轮之间传动比的变化,将人力放大。实现人力能够带动机器升降;第二,扇形齿轮的运用,减小结构,同时起来离合的作用;第三,蜗杆和蜗杆的啮合起到自锁的作用,比起蜗杆蜗轮的自锁功能虽有所欠缺但是相比较而言结构会简化很多,尺寸会精巧甚多。

目录
摘要III
ABSTRACT IV
目录V
1.绪论1
1.1设计背景1
1.2设计目的1
1.3设计内容2
2.机传动系统的设计提升3
2.1工作原理及运动特点3
2.2设计方案的制定5
2.3人力提升机设计参数的确5
2.3.1确定传动装置的总传动比和分配传5
2.3.2设定传动装置的动力参数6
3.齿轮的设计8
3.1主动轴上齿轮传动的设计计算8
3.2从动轴上齿轮传动的设计和计算11
3.3扇形齿轮的设计15
4.轴瓦轴承和轴键的设计和校核20
4.1主动轴的设计20
4.1.1主动轴的设计与校核20
4.1.2轴瓦寿命校核: 22
4.2中间轴的设计24
4.2.1中间轴的设计与校核24
4.2.2轴瓦寿命校核: 29
4.2.3键的设计与校核: 31
4.3从动轴的设计31
4.3.1从动轴的设计与校核31
4.3.2轴瓦寿命校核33
4.3.3键的设计与校核36
5传动系统零件的选择和设计37
5.1选择钢丝绳的型号37
5.2箱体结构的设计37
5.3润滑密封设计39
5.4联轴器设计40
结论与展望41
致谢43
参考文献44

支撑螺钉A4

支撑螺钉A4

中间轴A3

中间轴A3

中间轴齿轮A4

中间轴齿轮A4

轴套A4

轴套A4

主动轴A3

主动轴A3

主动轴齿轮A4

主动轴齿轮A4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7029
文件大小:11.91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19个,xls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