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变速器换档叉尾架体加工工艺及关键工序工装设计全套齐全(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4-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变速器换档叉尾架体加工工艺及关键工序工装设计全套齐全(含全套CAD图纸)

夹具装配图

变速器换档叉尾架体加工工艺及关键工序工装设计全套齐全(含全套CAD图纸)
工艺规程的原则是优质高产和低成本,即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缩短生产周期,改变劳动条件,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经济效益。夹具设计在机械加工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它能保证加工精度,提高产品质量,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保证安全,提高劳动生产率,能以优质、高效、低耗的工艺去完成零件的加工和产品的装配。而使用了分度钻的好处在于,可采用多工位加工,能使加工工序集中,从而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和提高生产率。
使用夹具的最根本目的是获得好的经济效益。所以设计夹具也和其它技术工作一样,不仅是一个技术问题,而且是个经济问题。每当设计一套夹具之前,都要进行必要的技术经济分析,使所设计的夹具获得最佳的经济效果。同样组合机床的设计也是很重要的,科学的设计组合机床减少工作时间和工作强度。
本文对变速器换挡叉的结构进行工艺分析,确定加工工艺路线,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制定出零件的工艺规程,并设计工序Ⅲ粗铣19 56和2.6 44.6两侧面的专用夹具和组合机床。

目录

1引言1
2零件分析2
2.1零件的作用2
2.2零件的工艺分析2
2.3零件的主要技术条件分析及技术关键问题2
3工艺规程设计4
3.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4
3.2基面的选择4
3.3制订工艺路线5
3.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确定6
3.5确定切削余量及基本工时10
4夹具设计21
4.1问题的提出21
4.2夹具设计21
4.3夹具的零件22
4.4夹具设计及操作说明25
5组合机床设计26
5.1组合机床机构方案的确定26
5.2组合机床通用部件的选择26
5.3被加工零件工序图26
5.4被加工零件加工示意图27
5.5组合机床联系尺寸图的绘制28
结束语29
致谢30
参考文献31

被加工零件工序图

被加工零件工序图

变速器换挡叉零件图

变速器换挡叉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8291
文件大小:3.69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1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