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石材上下料搬运机械手臂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实习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5-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石材上下料搬运机械手臂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实习报告

本次我们通过针对石材行业大型化的特点,结合机械理论知识,参照意大利石材加工设备,设计出一台石材上下料搬运机械手臂。这种机械手臂是大型石材加工机械的一个组成部分,主要完成石材加工后的自动卸载工作,总共有三个主要部分组成:升降机构;横向运动机构;纵向运动机构。当前,我国国民经济的基本关系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计划经济不可逆转地向市场经济转化;短缺经济历史性地转为为相对过剩经济;封闭经济成为全方位开放的经济;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根本性变化导致宏观经济循环过程的彻底改变;产业的区域间及国际间转移趋势缩小,东部工区产业为代表的我国产业同世界发达国家及地区之间差距在缩小,今天的中国,正站在这样的历史转折点上。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热敏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建材行业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近些年来,我国石材工业发展迅速,逐渐向大型化趋势发展,成为建材工业中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因此许多石材企业涌现,但大规模、大型化的企业还只占少部分。

目录
摘要2
目录4
第一章石材工业的现状1
1.1前言1
1.3石材品种分类2
1.4石材机械设备及工艺6
1.5石材市场前景10
1.6石材工业与石材机械的发展11
第二章搬运机械手臂的工作原理14
2.1搬运机械手臂的功能简介14
第三章零部件的选择与计算15
3.1升降运动机构电动机的选择15
3.2支撑梁的设计16
3.3螺旋升降传动设计16
3.3.1螺杆设计16
3.3.2螺母设计17
3.4联轴器的选择17
3.5纵向、横向运动机构电动机的选择18
3.6固定横梁V带的设计计算18
3.7轴的设计19
3.8键的选择19
第四章零部件的校核计算20
4.1丝杠与螺母的校核计算20
4.1.2螺杆强度校核20
4.1.3螺牙根部校核20
4.1.4螺母校核20
4.1.5螺杆稳定性校核21
4.1.6螺杆的刚度21
4.1.8轴的校核21
第六章设备的使用维护及润滑32
第七章技术经济分析33
第八章总结34
8.1设备的应用范围34
8.2设备的主要参数34
8.3设计体会34

本设计的多工作台桥式切机是根据我国的实际生产情况,该机构在整体上采用了PLC对步进电机的控制,实现了大梁的横向和纵向运动,扫描的过程选用红外发射对管作为传感器对廓形进行检测,此设计本着高精度、高效率的原则,自行设计的。设计的最大特点就是采用机械-电子相结合方式,实现了板材廓形的扫描,为后续的板材数据库的建立及优化下料,提高板材的利用率准备了条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1939
文件大小:18.24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