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轿车鼓式制动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5-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轿车鼓式制动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鼓式制动器

轿车鼓式制动器设计设计全套【CAD图+优秀】

1.1制动系统设计的意义
汽车是现代交通工具中用得最多,最普遍,也是最方便的交通运输工具。汽车制动系汽车底盘上的一个重要系统,它是制约汽车运动的装置。而制动器又是制动系中直接作用制约汽车运动的一个关键装置,是汽车上最重要的安全件。汽车的制动性能直接影响汽车的行驶安全性。随着公路业的迅速发展和车流密度的日益增大,人们对安全性、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为保证人身和车辆的安全,必须为汽车配备十分可靠的制动系统。
通过查阅相关的资料,运用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确定汽车制动器的设计方案,进行部件的设计计算和结构设计。使其达到以下要求:具有足够的制动效能以保证汽车的安全性;同时在材料的选择上尽量采用对人体无害的材料。
1.2制动系统研究现状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要频繁进行制动操作,由于制动性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交通和人身安全,因此制动性能是车辆非常重要的性能之一,改善汽车的制动性能始终是汽车设计制造和使用部门的重要任务。当车辆制动时,由于车辆受到与行驶方向相反的外力,所以才导致汽车的速度逐渐减小至零,对这一过程中车辆受力情况的分析有助于制动系统的分析和设计,因此制动过程受力情况分析是车辆试验和设计的基础,由于这一过程较为复杂,因此一般在实际中只能建立简化模型分析,通常人们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对制动过程进行分析和评价:
(1)制动效能:即制动距离与制动减速度;
(2)制动效能的恒定性:即抗热衰退性;
(3)制动时汽车的方向稳定性;
目前,对于整车制动系统的研究主要通过路试或台架进行,由于在汽车道路试验中车轮扭矩不易测量,因此,多数有关传动系!制动系的试验均通过间接测量来进行汽车在道路上行驶,其车轮与地面的作用力是汽车运动变化的根据,在汽车道路试验中,如果能够方便地测量出车轮上扭矩的变化,则可为汽车整车制动系统性能研究提供更全面的试验数据和性能评价。
1.3制动系统设计内容
(1)研究、确定制动系统的构成
(2)汽车必需制动力及其前后分配的确定
前提条件一经确定,与前项的系统的研究、确定的同时,研究汽车必需的制动力并把它们适当地分配到前后轴上,确定每个车轮制动器必需的制动力。
(3)确定制动器制动力、摩擦片寿命及构造、参数
制动器必需制动力求出后,考虑摩擦片寿命和由轮胎尺寸等所限制的空间,选定制动器的型式、构造和参数,绘制布置图,进行制动力制动力矩计算、摩擦磨损计算。
(4)制动器零件设计
零件设计、材料、强度、耐久性及装配性等的研究确定,进行工作图设计。
1.4制动系统设计要求
制定出制动系统的结构方案,确定计算制动系统的主要设计参数制动器主要参数设计和液压驱动系统的参数计算。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制装配图和零件图。

国内汽车市场迅速发展,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带来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而制动系统则是汽车主动安全的重要系统之一。因此,如何开发出高性能的制动系统,为安全行驶提供保障是我们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另外,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如何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提高设计效率,降低成本等,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已经成为企业成功的关键。
本说明书主要根据已有的捷达轿车的数据对制动系统进行设计。首先介绍了汽车制动系统的发展、结构、分类,并通过对鼓式制动器盘式制动器的结构及优缺点进行分析。最终确定方案采用前盘后鼓式制动器。除此之外,它还介绍了前后制动器、制动主缸的设计计算,主要部件的参数选择等的设计过程。

目录
摘要I
目录II
第1章绪论1
1.1制动系统设计的意义1
1.2制动系统研究现状1
1.3制动系统设计内容2
1.4制动系统设计要求2
第2章制动器设计计算4
2.1捷达车的主要技术参数4
2.2制动系统的主要参数及其选择4
2.2.1同步附着系数4
2.2.2制动强度和附着系数利用率7
2.2.3制动器最大的制动力矩10
2.3制动器因数和制动蹄因数11
2.4制动器的结构参数与摩擦系数16
2.4.1鼓式制动器的结构参数16
2.4.2盘式制动器的结构参数19
2.5制动器的设计计算20
2.5.1制动蹄摩擦面的压力分布规律20
2.5.2制动器因数及摩擦力矩分析计算24
2.5.3制动蹄片上的制动力矩26
2.6摩擦衬片的磨损特性计算34
2.7制动器的热容量和温升的核算35
2.8驻车制动计算37
2.9制动器主要零件的结构设计39
2.9.1制动鼓39
2.9.2制动蹄40
2.9.3制动底板41
2.9.4制动蹄的支承41
2.9.5制动轮缸41
2.9.6制动盘42
2.9.7制动块42
2.9.8摩擦材料42
2.9.9制动摩擦衬片43
2.9.10制动器间隙43
第3章制动驱动机构的设计计算49
3.1轮缸直径与工作容积49
3.1.1盘式制动器直径与工作容积50
3.1.2鼓式制动器直径与工作容积51
3.2制动主缸直径与工作容积51
3.3制动轮缸活塞宽度与缸筒的壁厚52
3.3.1盘式制动轮缸活塞宽度与缸筒壁厚52
3.3.2盘式制动器活塞宽度与缸筒壁厚53
3.4制动主缸行程的计算54
3.5制动主缸活塞宽度与缸筒的壁厚55
3.5.1制动主缸活塞宽度55
3.6制动踏板力与踏板行程55
结论58
参考文献59
致谢60

盘式制动器

盘式制动器

制动鼓

制动鼓

文件清单

文件清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