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冲孔落料复合模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冲孔落料复合模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冲孔落料复合模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在确定采用复合模后,便要考虑采用正装式还是倒装式复合模。大多数情况优先采用倒装式复合模,这是因为倒装式复合模的虫孔废料可以通过凸凹模从压力机工作台孔中漏出。工件由上面的凹模带上后,由推荐装置推出,再由压力机附上的接件装置接走。条料由下模的卸料装置脱出。这样操作方便而且安全,能保证较高的生产率。而正装式复合模,冲孔废料由上模带上,再由推料装置推出,工件则由下模的推件装置向上推出,条料由上模卸料装置脱出,三者混杂在一起,如果万一来不及排出废料或工件而进行下一次冲压,就容易崩裂模具刃口。
故本零件采用倒装式复合模结构。
为了使条料送料时有准确的位置,保证冲出合格的制件,同时考虑到零件生产批量不多,且要求模具结构尽量简单,所以采用定位销定位。
因为板料厚度t=0.5mm,属于较小厚度的板材,且制件尺寸不大,固采用侧面两个固定挡料销定位导向,在送料方向由于受凸模和凹模的影响,为了不至于削弱模具的强度,在送给方向采用一个弹簧挡料装置的活动挡料销.
在倒装式复合模中,冲裁后工件嵌在上模部分的落料凹模内,需由刚性或弹性推件装置推出。刚性推件装置推件可靠,可以将工件稳当地推出凹模。但在冲裁时,刚性推件装置对工件不起压平作用,故工件平整度和尺寸精度比用弹性推件装置时要低些。
由于刚性推件装置已能保证工件所有尺寸精度,又考虑到刚性推件装置结构紧凑,维护方便,故这套模具采用刚性结构。为兼顾工件的平整度和尺寸精度,可在刚性推件装置和凸模固定板之间镶嵌橡胶。

目录
第一章设计任务3
1.1零件设计任务3
1.2分析比较和确定工艺方案3
第二章计算冲裁压力、压力中心和选用压力机5
2.1排样方式的确定及材料利用率计算5
2.2计算冲裁力、卸料力5
2.3确定模具压力中心6
第三章模具工作部分尺寸及公差7
3.1冲孔部分7
3.2落料部分7
第四章确定各主要零件结构尺寸9
4.1凹模外形尺寸确定9
4.2其他尺寸的确定9
4.3合模高度计算9
第五章模具零件的加工9
第六章模具的装配10
第七章压力机的安全技术措施12
参考文献14

凹模

凹模

凹凸模

凹凸模

上凹模

上凹模

凸模

凸模

推件块

推件块

下模固定板

下模固定板

卸料板

卸料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