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设计空心螺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图纸和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设计空心螺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图纸和设计说明书)

夹具图

设计空心螺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图纸和设计说明书)

零件为空心螺钉,结构比一般螺钉复杂,主要有外圆加工表面和孔加工表面。外圆加工表面主要有φ14mm外圆,φ19mm外圆,两个45锥面,φ19mm外圆,φ24mm外圆,φ28mm外圆,螺纹M14×1.5及倒角。设计基准为φ24外圆轴线。这些外圆在车床上加工,φ15mm槽需在铣床上加工。孔加工表面共有八个4.6mm孔,8mm孔,12mm孔,内螺纹螺纹M14×1.5及孔边缘倒角。与轴线平行的孔的设计基准为外圆轴线,在车床上加工。八个4.6mm孔的设计基准为φ24mm外圆的内端面,在钻床上加工。各表面没有明确的位置度要求,只需按定位基准的选择原则选择定位基准,保证尺寸。
本夹具用来钻轴线在一个平面内的两个4.6孔。在台式钻床Z4012上进行加工。设计夹具时主要考虑提高劳动效率。定位基准选择,为使工艺基准和设计基准重合,以φ19mm外圆内端面做轴向定位,用一圆做定位元件,限制一个自由度。以28外圆和φ14mm外圆做径向定位,用v型块做定位元件,限制四个自由度。切削力及夹紧力计算轴向力计算:F=CFdzmfkm, CF=600, d=4.6,f=0.18,km=1.计算得F=828N。由转矩带给零件的轴向力为M/R,计算得711N。由于零件横向放置,钻头的轴向力直接作用在V型块上,与零件的夹紧无关。而钻头的转矩作用在零件上的轴向力与零件的加紧有关。夹紧方式为手动夹紧,夹紧力方向与零件所受轴向力方向相反,大小相同。

零件图

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3995
文件大小:450.44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