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活塞制造工艺课程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活塞制造工艺课程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夹具装配图

活塞制造工艺课程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由于该零件的环槽较多,并且不利于铸造成型,并且尺寸又不是很大,因此,外圆柱面环槽不铸造出来
该零件的内孔较大,因此直接的铸造出来,对于内圆柱面φ的粗糙度1.6要求,对其加工方案为粗车精车。粗基准的选择应能保证精基准加工面之间的位置精度,合理分配各加工面的余量,为后续工序提供精基准,所以为了更便于定位,装夹和加工,可选择该毛坯的外圆柱面作为加工粗基准。根据零件的加工方便,装夹方便,定位准确,误差少的原则,选择零件的已加工外圆柱面,内圆柱面及两端面作为精基准。
划分的原因:保证加工余量合理,划分加工阶段能合理地使用机床设备,便与热处理工序的安排,便于及时的发现毛坯的缺陷,保护槽加工过后的表面。
②阶段的划分:由于该毛坯为铸件毛坯,内孔可直接形成,并且毛坯的厚度较大。因此,易形成各种缺陷,因此,粗加工内外圆柱面及两端的加工,然后进行二次时效处理,到了半精加工因此,精加工时采用工序集中加工,精加工内圆柱面右端面,半精加工精加工环槽,半精加工外圆柱面,最后进行外圆柱面的环槽的半精加工、精加工。
确定切削用量的原则:首先应选择去尽可能大的背吃刀量,其次在机床动力和刚度允许的条件下,又满足以加工表面粗糙度的情况下,选择尽可能大的进给量,最后根据公式确定最低切削速度。

毛坯图

毛坯图

工艺零件图

工艺零件图

夹具图

夹具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