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螺旋千斤顶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螺旋千斤顶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螺旋千斤顶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螺纹有矩形、梯形与锯齿形,常用的是梯形螺纹。梯形螺纹牙型为等腰梯形,牙形角α=30,梯形螺纹的内外螺纹以锥面贴紧不易松动。故选梯形螺纹,它的基本牙形按GB/T5796.12005的规定。螺杆上端用于支承托杯10并在其中插装手柄7,因此需要加大直径。手柄孔径dk的大小根据手柄直径dp决定,dk≥dp十0.5mm。为了便于切制螺纹,螺纹上端应设有退刀槽。退刀槽的直径d4应比螺杆小径d1约小0.2~0.5mm。退刀槽的宽度可取为1.5t。为了便于螺杆旋入螺母,螺杆下端应有倒角或制成稍小于d1的圆柱体。为了防止工作时螺杆从螺母中脱出,在螺杆下端必须安置钢制挡圈挡圈用紧定螺钉(GB/T68-2000)固定在螺杆端部螺杆的临界载荷Fcr与柔度λs有关,λs=l/i,为螺杆的长度系数,与螺杆的端部结构有关,l为举起重物后托杯底面到螺母中部的高度,可近似取l=H+5t+(1.4~1.6)d,i为螺杆危险截面的惯性半径,螺母材料一般可选用青铜,对于尺寸较大的螺母可采用钢或铸铁制造,其内孔浇注青铜或巴氏合金。

目录
1螺杆的设计与计算3
1.1螺杆螺纹类型选择3
1.2选取螺杆材料3
1.3确定螺杆直径3
1.4自锁验算3
1.5结构4
1.6螺杆强度计算4
1.7稳定性计算5
1.7.1计算柔度6
1.7.2计算稳定性6
2螺母设计与计算6
2.1选取螺母材料6
2.2确定螺母高度H及螺纹工作圈数u6
2.2.1求螺母高度H7
2.2.2螺纹工作圈数u7
2.2.3螺母实际高度H7
2.3校核螺纹牙强度7
2.4结构要求8
3托杯的设计与计算8
4手柄设计与计算9
4.1手柄材料10
4.2手柄长度Lp10
4.3手柄直径dp11
4.4结构11
5底座设计12
参考资料1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534
文件大小:2.6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