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全液压钻机液压系统设计与PLC控制(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全液压钻机液压系统设计与PLC控制(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液压系统原理图

全液压钻机液压系统设计与PLC控制(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摘要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人类生产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机械装备被运用到了生产领域。使得机械装备逐渐走进大众视野,众所周知在这个知识爆炸的大时代,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生产力的竞争,即生产力是当今竞争的核心。生产力的发展决定每一个企业甚至于国家的命运。伴随科学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科学知识被不断运用到生产实践当中,液压系统由于其无与伦比的优越性也渐渐被用在众多领域。液压系统由于其稳定可靠及功率大等因素在机械设备的日常生产中的到了迅猛的发展。
生产效率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的重要指标,一个企业的发展速度与其生产效率是密不可分的,由于工业化的发展许多的执动化设备运用到工业当中去代替传统的人工体力劳动。PLC系统以其可操作性强使用方便简单、安全可靠逐渐走进众多新兴领域,因此液压系统与PLC控制系统的结合使用在工程机械领域得到发展。
此次进行的设计课题正是关于这个方面的紧跟社会生产力的步伐。课题为全液压钻机液压系统设计与PLC控制,着重体现了PLC控制理论在机械生产中的应用。该设计课题当中传动系统有液压系统统一进行控制,液压系统的差异直接影响到最后设计的成败与否,而控制系统则有PLC系统进行全部操作,该部分直接决定了其在生产领域的市场,生产率也在自动化方面的得以体现。其基本设计参数为:钻杆一次推进行程为600mm,最大推力30KN,最大起拔力为60KN,回钻头要求为:转速10-100r/min,最大转矩为2000N。选择全液压钻机的液压系统设计与PLC控制量布分为设计对象。
本课题着重是运用液压传动知识与PLC控制系统方面的知识,体现了机械与液压传动知识以及电气控制的结合。在设计中需要完成以下几点:液压原理图设计、工作要求分析、工况分析、工艺参数的确定、全液压钻机的结构原理、液压元件的选择、性能的演算、动态性能的仿真、控制方案的选择、PLC选型、PLC硬件电路设计、梯形图设计与仿真及其在液压试验台的验证等。由上述的几点可知首先需要对全液压钻机的基本工作原理及其基本组成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在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在实际当中的工作情况。其次要分析每个机构的工作状况及受载情况。进而为我们下一步的液压系统的分析与设计奠定基础提供理论的依据。根据前面的分析结果来综合考虑液压元器件的选择,由元器件的确定去决定设计。最后由整体性能去确定PLC控制系统的设计,根据已有的情况去设计控制方案,在已经确定方案的情况下去对控制系统的硬件进行设计如主电路设计与PLC型号的确定。然后进行PLC控制程序的开发与设计。最后我们需要对整体的设计进行理论上的分析与验证。在所有设计均完成后我们要进行仿真实验以及液压试验台上的验证实验。

目录
第一章引言1
1.1问题分析及其对策1
1.1.1国家制造业的发展状况1
1.1.2提出问题1
1.1.3分析相关的问题及制定解决方案1
1.2本课题主要设计内容与目标2
第二章全液压钻机的工作原理与基本构成3
2.1全液压钻机自身的基本组成3
2.2全液压钻机的工作原理4
第三章设计要求及工况分析5
3.1任务及要求5
3.2原始参数值5
第四章拟定液压系统原理图6
4.1确定液压执行元件的类型6
4.1.1运动和负载分析6
4.1.2液压缸的选定7
4.2选择液压基本回路8
4.2.1调压回路8
4.2.2调速回路8
4.2.3支承油缸锁紧回路8
4.2.4行走系统8
4.3液压回路的合成9
第五章液压系统性能参数的确定11
5.1液压泵的选用11
5.2电动机的选用11
5.3液压阀的选用12
5.3.1单向阀的选择12
5.3.2换向阀的选用13
5.3.3压力阀的选择13
5.3.4流量控制阀的选用14
5.4压力表开关的选择14
5.5液压油的选择14
5.6联轴器的选择15
5.7油箱的设计16
5.7.1油箱的大致外形尺寸及有效容积的确定16
5.7.2滤油器的选择17
5.7.3空气滤清器的选择18
5.7.4液位计的选择18
5.7.5确定油箱各板尺寸和附件安装位置19
5.8设计液压机的油管24
5.8.1设计确定钢管的管径24
5.9胶管的选择25
第六章液压系统性能的验算27
6.1液压系统的压力验算27
6.2系统的温升验算27
6.3液压系统的效率的检查28
第七章液压钻机的PLC控制系统的设计30
7.1 PLC的特点及应用30
7.2全液压钻机的PLC控制系统的方案设计30
7.3液压钻机的控制电路与PLC型号选定31
7.3.1液压钻机的控制电路设计31
7.3.2 PLC型号选定33
7.4关于液压PLC本身控制程序的设计34
7.4.1整个系统的基本设计34
7.5液压钻机PLC的运行程序、调试及监控37
7.5.1液压钻机PLC的程序运行37
7.5.2液压钻机PLC系统的动态调试工作37
总结38
参考文献39
致谢40

PLC输入输出

PLC输入输出

框图

框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