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设计“CA6140车床法兰盘”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工艺设备(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设计“CA6140车床法兰盘”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工艺设备(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法兰盘钻孔夹具

设计“CA6140车床法兰盘”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工艺设备(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法兰盘有两组加工表面,有一定的位置要求。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φ20的孔,以及其左右两个端面。这两组表面有一定的粗糙度要求。由上面分析可知,加工时应先加工一组表面,再以这组加工后表面为基准加工另外一组。
为了保证零件主要表面粗糙度的要求,避免加工时由于切削量较大引起工件变形或可能划伤已加工表面,故整个工艺过程分为粗加工和粗加工。整个加工过程中,无论是粗加工阶段还是精加工阶段,都应该遵循“先面后孔”的加工原则。零件材料为HT200。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故选择铸件毛坯。
考虑到汽车在运行中要经常加速及正,反向行驶,零件在工作中则经常承受交变载荷及冲击性载荷,因此选用锻件,以使金属纤维尽量不被切断,保证零件工作可靠。基面的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很重要的工作之一。基面选择的正确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过程中会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成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制定工艺路线的出发点,应该是使零件几何形状、尺寸精度以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已确定为大批生产的条件下,可以考虑采用专用机床与专用夹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

目录
一、序言………………………………………………………………(4)
1.设计目的
2.设计的要求
3.设计的内容及步骤
二、零件的分析………………………………………………………(5)
1.零件的主要技术要求
2.零件的工艺分析
三、工艺规程设计……………………………………………………(6)
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2.基面的选择
3.制定工艺路线
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
四、夹具设计………………………………………………………(17)
1.问题的提出
2.夹具设计
五、心得体会………………………………………………………(19)
六、参考资料………………………………………………………(20)

零件图

零件图

毛坯图001

毛坯图001

法兰盘工艺综合卡片

法兰盘工艺综合卡片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652
文件大小:643.34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