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直径800机械翻倒卸料离心机设计(全套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直径800机械翻倒卸料离心机设计(全套含cad图纸)

装配图

直径800机械翻倒卸料离心机设计(全套含cad图纸)

摘要
离心机是利用离心力,分离液体与固体颗粒或液体与液体的混合物中各组分的机械。离心机主要用于将悬浮液中的固体颗粒与液体分开;或将乳浊液中两种密度不同,又互不相溶的液体分开(例如从牛奶中分离出奶油);它也可用于排除湿固体中的液体,例如用洗衣机甩干湿衣服;特殊的超速管式分离机还可分离不同密度的气体混合物;利用不同密度或粒度的固体颗粒在液体中沉降速度不同的特点,有的沉降离心机还可对固体颗粒按密度或粒度进行分级。
离心机的主要特点,一是使用范围广泛,二是材料的适用性更强;三是产品规格多样。离心后处理设备,工艺流程直接关系到最终的质量。离心机与其他分离机械相比,不仅可以得到低水分含量的固相,液相纯度高,而且节省劳动力,减轻劳动强度,改善工作条件,和连续操作,自动控制、安全可靠的操作,占地面积小等。因此,自1836年以来,前三足离心机用于工业在德国,到目前为止超过一百年,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各种类型的离心机,许多品种各有特色。是用来提高技术参数、系列化、自动化方向,和鼓的组合结构增加使得有越来越多的特殊品种。
现在,离心机广泛应用于化工、炼油、轻工、医药、食品、纺织、冶金、煤炭、矿产加工、运输、环保、军工等各部门。如湿煤煤粉复苏;石油钻井和泥浆净化;铀同位素浓缩;污水处理污泥浓度和脱水;石油和化工产品的细化;提取抗生素、杀虫剂、牛奶、酵母、啤酒、果汁、糖、橙油、动植物油、米糠油、淀粉等食品制造;纤维脱水;润滑油、燃油净化等等都需要使用离心机。离心机是为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成为广泛使用的一种通用机械。
设计题目是Φ800机械翻倒离心机的设计。进行了转鼓壁的厚度计算,拦液板的计算,转鼓底的设计,功率计算和电动机的选择,传动皮带的设计及选择,主轴的设计和强度校核,轴承的选择,翻到架的设计和强度计算,刹车的结构设计和强度计算,翻倒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和其它的一些设计计算。
在设计中,首先要了解到离心机的工作原理:先由控制电路接通带动转鼓转动的电动机,通过皮带的传动使转鼓转动,转鼓转动使物料固液分离,液体通过离心机底部的排液管流出,固体留在转鼓壁上,然后再由控制电路接通翻倒电动机使离心机翻转倒出固体,这样就完成了分离的整个过程,这也是我们设计必须明白的。然后使了解离心机的各个零部件的构造和它们的材料工艺要求。最后对离心机进行整体的评定。

目录
原始数据1
第一章绪论2
1.1离心机的概述2
1.2离心机的特点应用范围及材料的选择3
1.2.1主轴的材料4
1.3离心机的分离过程及分类4
1.4国外离心分离技术的进展4
1.5国内技术现状6
第二章离心机转鼓的设计和强度计算7
2.1转鼓的设计分析7
2.2转鼓和主轴材料的选择7
2.3离心机转鼓的设计与校核9
2.3.1转鼓筒体壁厚计算9
2.4拦液板厚度的计算11
2.4.1拦液板的厚度按锥形转鼓计算11
第三章质量,质心,转动惯量计算14
3.1加强箍的计算14
3.2拦液板的计算14
3.3转鼓筒体的计算16
3.4转鼓底的计算17
第四章功率的计算与电机的选择24
4.1功率的计算24
4.2电机的选择27
第五章三角带传动设计的计算28
第六章主轴的设计和计算31
6.1主轴的结构设计31
6.2主轴的受力分析31
6.3主轴的强度计算34
6.4轴承的选择设计及寿命校核34
第七章翻倒架的设计计算35
7.1质心位置的确定35
7.2翻倒架的设计计算37
7.2.1一些固定件的质量质心计算37
7.2.2翻倒架的强度计算38
第八章右轴的结构设计与强度计算40
8.1右轴的设计40
第九章键的校核42
第十章刹车的结构设计与强度计算与总结43
10.1制动系统的选择43
10.2带式制动器的强度校核43
10.3总结44
参考文献45
致谢47

刹车带铰链

刹车带铰链

刹车手柄

刹车手柄

刹车轴

刹车轴

刹车组件

刹车组件

弹簧扣

弹簧扣

弹簧座

弹簧座

挂件

挂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860
文件大小:4.8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