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床鞍工艺流程及V平导轨面铣削夹具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床鞍工艺流程及V平导轨面铣削夹具设计

JD187D-50001B

CA6140床鞍工艺流程及V平导轨面铣削夹具设计

CA6140普通卧式车床的组成及功能
(1)主轴箱。它固定在机床身的左端,装在主轴箱中的主轴,通过夹盘等夹具装夹工件。主轴箱的功用是支撑并传动主轴,使主轴带动工件按照规定的转速旋转。
(2)床鞍和刀架部件。它位于床身的中部,并可沿床身上的刀架轨道做纵向移动。刀架部件位于床鞍上,其功能是装夹车刀,并使车刀做纵向、横向或斜向运动。
(3)尾座。它位于床身的尾座轨道上,并可沿导轨纵向调整位置。尾座的功能是用后顶尖支撑工件。在尾座上还可以安装钻头等加工刀具,以进行孔加工。
(4)进给箱。它固定在床身的左前侧、主轴箱的底部。其功能是改变被加工螺纹的螺距或机动进给的进给量。
(5)溜板箱。它固定在刀架部件的底部,可带动刀架一起做纵向、横向进给、快速移动或螺纹加工。在溜板箱上装有各种操作手柄及按钮,工作时工人可以方便地操作机床。
(6)床身。床身固定在左床腿和右床腿上。床身是机床的基本支撑件。在床身上安装着机床的各个主要部件,工作时床身使它们保持准确的相对位置。
床鞍ca6140床鞍1装在床身的导轨A和B上,它可沿着床身导轨纵向移动。A是棱形导轨,它的形状相当于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两直角边。B是平导轨。床鞍的前、后装有前压板14和后压板15,压板和床身下导轨面间的间隙应小于0.04mm,压板磨损后间隙可以调整。床鞍呈工字形,其导轨的端面装有用细毛毡制成的刮板16,车床车床车床车床用钢板17及螺钉固定在床鞍的端面,当床鞍运动时,刮板将落在床身导轨表面上的切屑、灰尘等杂物刮掉,不使杂物侵入导轨表面之间,以减少导轨的磨损
本课题是对CA6140床鞍工艺流程及V平导轨面铣削夹具的设计,对此研究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首先明白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就是用切削的方法改变毛坯的形状、尺寸和材料的物理机械性质成为具有所需要的一定精度、粗糙度等的零件,良好的工艺及方便合理的夹具是加工床鞍质量的保证。
在整工艺规程个设计过程中,我们将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设计出合理高效的工艺流程和夹具对生产制造可以减少生产成本和节约时间,使生产过程更高效,所以本课题需要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和详细的分析,最终确定一种行之有效的设计方案,使加工出来的零件有更高的精度和更小的误差。

MO-05001A

MO-05001A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