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连杆的机械加工工艺分析(附加零件图与毛坯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连杆的机械加工工艺分析(附加零件图与毛坯图)

零件图

目录

一,分析零件的作用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三,确定生产类型
四,确定毛坯及毛坯图
五,机械加工工艺过程设计
(一)选择定位路线-
(二)制定工艺路线
六,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确定
七,工时计算
八,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片
九,机械加工工序卡
十,参考文献

(一)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定的零件是连杆,它是连接活塞和曲轴的中间部件,主要作用是将活塞的直线往复运动转变成曲轴的回转运动。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杠杆的加工共有两组,它们相互间有一定的尺寸和位置要求。现分析如下:
1, Ф12孔为中心的加工要素。
这一组加工要素包括一个Ф12H9的孔及其倒角,尺寸为Ф22且与Ф12H9的孔相垂直的两个平面。其中,主要加工要素为Ф12H9的孔。
2, Ф8H9孔为中心的加工要素。
这一组加工要素包括一个Ф8H9的孔及其倒角,和尺寸为Ф10且与Ф8H9的孔相垂直的两个平面。其中,主要加工要素为Ф8H9的孔。
这两组加工要素的有一定的技术要求,主要如下:
(1)这两组加工表面的粗糙度值是Ra6.3.
(2)两个孔的公差等级均为H9.
(3)两个孔轴线尺寸精度要保持一定的公差为±0.2范围。
由以上分析可知,对于这两组表面而言,可以先加工其中一组表面,然后该组表面为基准,借助于专用夹具加工另一组表面,并且保证他们之间的位置精度要求,最后在以第一组基准钻和铰两个孔,分别是Ф12H9和Ф8H9。

毛坯图

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