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发动机功率64KW中间轴五档变速器课程设计(机械变速器传动机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0-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发动机功率64KW中间轴五档变速器课程设计(机械变速器传动机构设计)

装配全图

最高车速: =110-2=108Km/h
发动机功率: =66-2=64KW
转矩: =210-2×1=208Nm
总质量:ma=4100-1×5=4095Kg
转矩转速:nT=2100r/min
车轮:R16(选6.5R16RT)
r≈R=360mm

对货车,减小质量比减小噪声更重要,故齿轮应该选用大些的模数;从工艺方面考虑,各挡齿轮应该选用一种模数。
啮合套和同步器的接合齿多数采用渐开线。由于工艺上的原因,同一变速器中的接合齿模数相同。其取值范围是:乘用车和总质量在1.8~14.0t的货车为2.0~3.5mm;总质量大于14.0t的货车为3.5~5.0mm。选取较小的模数值可使齿数增多,有利于换挡。

实验证明:随着螺旋角的增大,齿的强度也相应提高。在齿轮选用大些的螺旋角时,使齿轮啮合的重合度增加,因而工作平稳、噪声降低。斜齿轮传递转矩时,要产生轴向力并作用到轴承上。设计时,应力求使中间轴上同时工作的两对齿轮产生的轴向力平衡,以减小轴承负荷,提高轴承寿命。因此,中间轴上不同挡位齿轮的螺旋角应该是不一样的。为使工艺简便,在中间轴轴向力不大时,可将螺旋角设计成一样的,或者仅取为两种螺旋角。

零件图

零件图

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4040
文件大小:2.6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