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轮机高中压外缸数控机床编程设计cad图+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轮机高中压外缸数控机床编程设计cad图+说明书

高中压外缸1

目录
摘要……………………………………………………………… Ⅰ
Abstract ………………………………………………………… Ⅱ
第1章绪论……………………………………………………… 1
1.1数控机床的产生…………………………………… 1
1.2数控编程的定义…………………………………… 1
第2章数控编程常用指令及格式………………………… 3
2.1数控编程的步骤………………………………… 3
2.2数控编程的方法…………………………………… 5
2.3数控编程常用指令及其格式……………………… 7
2.3.1准备功能指令…………………………… 9
2.3.2辅助功能指令…………………………… 12
2.3.3其它常用功能指令……………………… 13
第3章高中压外缸程序编制…………………………… 15
3.1半粗加工…………………………………………17
3.1.1上半程序…………………………………… 17
3.1.2子程序……………………………………… 19
3.1.3下半程序………………………………… 23
3.2精加工………………………………………… 27
3.2.1上半程序…………………………………… 28
3.2.1子程序……………………………………… 34
3.2.3下半程序…………………………………… 38
结论………………………………………………………………… 45
致谢………………………………………………………………… 46
参考文献…………………………………………………………… 47
附录1 ……………………………………………………………… 48
附录2 ……………………………………………………………… 52

针对汽轮机的高中压外缸加工的问题,在分析其结构特点的基础上,应采用加工中心加工,这样能提高加工精度,一致性好,而且大大提高了生产率,从而降低了加工成本。
由于普通机床受控于操作工人,因此,在普通机床上用的只是一个工艺过程卡,机床的工切削用量、走刀路线、工序的工步等往往都是操作工人自行选定的。数控加工的程序是数控机床的指令性文件。加工中心受控于程序指令,加工的全过程都是按程序指令自动进给的。因此,数控加工程序与普通机床工艺规程有较大差别,涉及的内容也较广。数控机床加工程序不仅要包括零件的工艺过程,而且还要包括切削用量,走刀路线,刀具尺寸以及机床的运动过程,程序的好坏不仅会影响机床效率的发挥,而且将直接影响到零件的加工质量。
关键字:数控编程,走刀路线,指令。

数控编程的具体步骤与要求如下:
1、分析零件图样和工艺处理这一步骤的内容包括:对零件图样进行分析以明确加工的内容及要求、确定加工方案、选择合适的数控机床、设计夹具、选择刀具、确定合理的走刀路线及选择合理的切削用量等。工艺处理涉及的问题很多,编程人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确定加工方案此时应考虑数控机床使用的合理性及经济性,并充分发挥数控机床的功能。
(2)工夹具的设计和选择应特别注意要迅速完成工件的定位和夹紧过程,以减少辅助时间。使用组合夹具,生产准备周期短,夹具零件可以反复使用,经济效果好。此外,所用夹具应便于安装,便于协调工作和机床坐标系的尺寸关系。
(3)正确地选择编程原点及编程坐标系对于数控机床来说,程序编制时,正确地选择编程原点及编程坐标系是很重要的。编程坐标系是指在数控编程时,在工作上确定的基准坐标系,其原点也是数控加工的对刀点。编程原点及编程坐标系的选择原则如下:
①所选的编程原点及编程坐标系应便于检查的位置。
②编程原点应选在容易找正、并在加工过程中便于检查的位置。
③引起的加工误差校
(4)选择合理的走刀路线,路线合理地选择走刀路线对于数控加工是很重要的。走刀路线的选择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①尽量缩短走刀路线,减少空走刀行程,提高生产效率。
②合理选取起刀点、切入点和切入方式,保证切入过程平稳,没有冲击。
③保证加工零件的精度和表面粗糙的要求。
④保证加工过程的安全性,避免刀具与非加工面的涉。
⑤有利于简化数值计算,减少程序段数目和编制程序工作量。
(5)选择合理的刀具根据工件材料的性能、机床的加工能力、加工工序的类型、切削乃是以及其它与加工有关的因素来选择刀具。
(6)确定合理的切削用量在工艺处理中必须正确确定切削用量。
2、数学处理在完成了工艺处理的工作之后,下一步需根据零件的几何尺寸、加工路线和刀具半径补偿方式计算刀具运动轨迹,以获得刀位数据。
3、编写零件加工程序单、输入数控机床及程序检验在完成上述工艺处理和数值计算之后,编程员使用数控系统和程序指令,按照规定的程序格式,逐段编写零件加工程序单。编程员应对数控机床的性能、程序指令及代码非常熟悉,才能编写出正确的零件加工程序。

高中压外缸2

高中压外缸2

高中压外缸3

高中压外缸3

高中压外缸4

高中压外缸4

高中压外缸5

高中压外缸5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