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51单片机的自动窗帘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仿真视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3-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51单片机的自动窗帘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仿真视频

窗帘装配图

窗帘采用左右双开的形式,通过单片机控制步进电机的正反转来带动齿轮的正反转进而使与齿轮啮合的两个齿条左右反向移动来实现窗帘的打开与关闭。窗帘一端固定不动,中间部分由圆环连接串在圆柱形横杆上,另外一端通过“h”形卡扣固定在齿条的一端随着齿条在横杆上左右移动从而实现窗帘的打开与关闭。在窗帘打开(关闭)到位时齿条所对应的位置安装有限位开关,每当窗帘全开(全关)时都会触发限位开关使步进电机停止转动,防止窗帘过度打开(关闭)导致损坏。本设计主要研究的内容是如何将外界环境中采集到的信号经过处理后判断是否开或关窗帘。采用STC89C52作为主控芯片,采用LCD1602液晶显示信息,同时添加DS1302时钟芯片以便获得准确的时间信息(具有掉电走时功能);使用5线4相步进电机模拟窗帘工作。步进电机正转表示窗帘打开,反转表示窗帘关闭;系统具有手动模式、定时模式、光控模式三种模式,各模式之间相互独立互不影响,可通过按键进行切换模式;系统具有全开和全关的限位开关,以防止窗帘过度打开或关闭导致损坏;系统还添加了红外远程遥控功能;手动模式:可通过按下按键进行打开/关闭窗帘操作,在按一下即可停止(或者窗帘触碰到全开/全闭限位开关)转动。以做到随意打开窗帘大小;定时模式:可通过按键设置一个时间定时打开或关闭窗帘,当时间到时执行,直到触碰到全开/全闭限位开关电机停止。当然也可以关闭定时;光控模式:可通过按键设置光强的上下限,当系统检测实际光强在上下限之间系统自动打开窗帘。当系统检测实际光强超出上下限范围系统自动关闭窗帘,直到触碰到全开/全闭限位开关电机停止。

窗帘卡扣

窗帘卡扣

窗帘端盖

窗帘端盖

窗帘齿条

窗帘齿条

窗帘齿轮

窗帘齿轮

目录

目录

仿真视频+ppt

仿真视频+ppt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窗帘外壳

窗帘外壳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